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剖腹产刀口怎么护理?剖腹产吃什么伤口好的快?

2018-09-06 06:50:21      

生孩子是女性一生当中最煎熬的事情,有的女性由于种种原因而不能顺产,只能选用剖腹产。剖腹产会留下刀口,如果不好好护理很容易留下疤痕,而且刀口如果不愈合就会引起发炎等症状,要想伤口好的快在食物方面也需要花些时间。

剖腹产刀口怎么护理?

1、保持卫生

手术之后一定要保证伤口的卫生,在洗漱、沐浴的时候,要避免沾湿伤口,伤口沾上水很容易受到感染,还有可能导致发炎。如果一不小心沾上了水,就要尽早处理,先擦干伤口处的水,然后再摸上可以消毒的药膏,假如已经出现了发炎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早到医院诊治。

2、避免牵拉伤口

在伤口没有痊愈的时候,剖腹产的妈妈都要格外小心,避免因为动作幅度过大而牵扯到了伤口,如果伤口被再次撕裂开来,后果就会可能比较严重。如果遇到咳嗽和打喷嚏,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动作轻一些,也可以用手护住伤口附近。

3、少用止痛药物

做完剖腹产之后确实会比较疼痛,有些妈妈难以忍受就会选择用止痛药,但是止痛药物并不利于伤口的恢复,同时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一些副作用,所以需要少用止痛的药物,多注意休息,这样才能尽快的使身体恢复如常。

剖腹产吃什么伤口好的快?

1、富含蛋白质食物

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帮助伤口愈合,而且能够抵抗外来的病毒及细菌感染,平常多喝一些羊奶或者牛奶,都可以补充蛋白质,或者是蛋类和肉类,蛋白质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

2、脂肪类食物

脂肪类的食物对加速伤口的愈合也有一定的帮助,不过需要注意需要适当的食用脂肪类的食物。

3、维生素C类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也可以多食用一些,对伤口还是很有帮助的,维生素c通常都在瓜果蔬菜当中,不过需要注意营养的搭配。

4、葡萄糖类食物

糖类可以给人类供给能量,在人的各项机能当中都不能缺少糖类,那么伤口愈合的过程就需要葡萄糖来补充能量,除了。摄取维生素以外,葡萄糖类的食物也不能忽略,通常甜食与水果当中都含有较多的葡萄糖。

妈妈们在生产的时候使用剖腹产是较为痛苦的一件事,特别是在后期的愈合当中,伤口会带来一定的疼痛,如果护理不好,还会留下伤疤,对女性来讲是极为残忍的。因此,在剖腹产过后,一定要注意护理伤疤,同时还要加速它的痊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剖腹产的刀口护理方法

剖腹产也叫剖宫产,剖宫产是在子宫上划开一道口子取出胎儿。所以剖宫产的恢复主要是子宫的伤口。详细>>

剖腹产刀口怎么护理

手术后2周内,要避免沾湿腹部的伤口,不应全身淋浴,而采用擦浴。两周之后可以淋浴,但在恶露排干净之前绝对不能坐浴。在伤口未愈合前不要弄湿或……详细>>

剖腹产刀口护理要注意什么

注意剖宫产伤口护理,首先一定保持创面的清洁干燥,避免伤口红肿导致感染,术后2周内切忌弄湿伤口,一旦伤口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热、开裂等现象,……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的刀口在哪个位置?剖腹产术后要如何护理?

对于女人来说,从单纯的女孩转变为成熟的女人,只需要经历一次生孩子。当女人成为母亲之后,体内的洪荒之力感觉都使上了。老古话说为母则强,正是……详细>>

剖腹产后应如何护理刀口?

剖腹产是一种人工分娩方式,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剖腹产的过程。今天就给很多准备剖腹产的准妈咪讲一讲剖腹产的经历以及产后刀口如何护理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