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哪些行为损伤宫颈健康?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2018-09-06 06:00:04      

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阻碍,很多女人面临着这项疾病的侵害,包括很多知名的女性名人也死于这种疾病,为了更加有效的保护宫颈,女性朋友有必要了解那些对宫颈造成伤害的事情。

那么究竟有哪些行为会严重损害到女性宫颈的健康?

1、病毒感染

几乎大部分的宫颈疾病是由于患者接触到相关病菌并传染所致,能够引发宫颈癌的病菌常见的是HPV病毒,为了更好的预防宫颈癌,目前比较有效的一项措施就是注射宫颈癌疫苗。宫颈癌疫苗可以帮助女性有效抵抗病毒伤害,减轻宫颈癌发病率,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帮助极大。目前市场上比较火爆的是九价HPV疫苗,有需要的女性朋友不妨根据自身实际注射。

2、过早性生活

宫颈癌的发生和很多因素有关,过早性生活的女性患有宫颈癌的几率远远高于常人,私生活混乱、性伙伴过多的女性也更容易患上宫颈癌,发病率明显高于洁身自好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生率和性生活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存在一定的关联。其次,女性在生育时,如果造成宫颈损伤也会增加感染HPV的风险,从而进一步导致宫颈癌暴露风险的增加。

3、配偶感染

配偶如果包皮过长也有可能导致妻子感染HPV病毒,这是因为包皮过长容易滋生大量的病毒,进而增加女性患病几率。同时,如果配偶和他人发生不洁性行为或私生活混乱感染HPV,当和配偶进行亲密举动时,就会传染给妻子,导致妻子染上HPV。

4、宫颈损害

女性宫颈本身比较脆弱,当受到外来因素导致损伤时,就会给病毒细菌带来可乘之机,也会无形中增加宫颈癌变。

5、不良生活方式

不良生活习惯,例如抽烟、熬夜、喝酒、久坐等行为会导致子宫环境恶化,影响身体免疫系统,增加了感染hpv风险。

6、不注重清洁

在日常生活中不注重个人卫生、不注重私处清洁会大幅度提升宫颈癌发生概率,应该大力提倡女性除了洁身自好之外,加强私处卫生干净,勤换洗内裤,每次清洗干净的贴身内衣应拿到阳光下暴晒杀毒,这些措施都可以帮助女性有效防御HPV病毒。

以上就是常见导致宫颈健康受损的行为,为了保护脆弱的宫颈,应引以为戒,提倡健康正确的生活方式,给宫颈的健康铸造坚固的堡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损伤宫颈健康的坏习惯 宫颈健康 宫颈

久坐不动会“憋坏”宫颈 宫颈健康就要改掉坏习惯

在女性工作中越来越多,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很多习惯,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可是你知道吗?这些习惯中有些事会伤害到女性子宫的,比如说久坐。详细>>

慢性宫颈炎怎么治?爱护宫颈健康要改掉坏习惯

慢性宫颈炎,是已婚妇女常见疾病之一,多由急性宫颈炎转变而来。发病原因多见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或经期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保健,导致病原体……详细>>

女性要想健康 生活中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生活中我们极易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这些习惯不仅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特别是对于一些女性朋友而言,还会带来一些妇科问题。我们要了解……详细>>

宫颈炎患者要管好嘴 改掉坏习惯远离妇科病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爱护宫颈要改掉坏习惯 3个护宫妙招让宫颈少生病

宫颈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了,女性朋友不得不重视这些妇科疾病。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如何正确预防宫颈疾病呢?日常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