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孕期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2018-09-10 06:10:47      

60%的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尿失禁的情况,因为随着怀孕月数的增大,女性的骨盆腔内子宫也会变大,会压迫到周围的器官,从而出现了尿频尿失禁,怀孕尿失禁的原因有哪些。

怀孕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

1、正常的生理现象

怀孕之后女性的骨盆底肌肉会变得越来越松弛,子宫体积越来越大压迫到了膀胱,怀孕后期女性的骨盆底会越来越低,腹压传出来的信息不能传达到尿道,所以会随着怀孕周数的增加,漏尿现象越来越严重。

2、疾病导致的

怀孕期间出现尿失禁,首先要去医院排除是否出现了短暂性的疾病,比如尿道发炎、菌尿症等一些尿路感染,因为当患上尿路感染时,接尿会有一定的灼热感,怀孕之后主要是以尿失禁、尿频的方式来展现。一定要判断好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造成的尿失禁。

孕期尿失禁怎么办?

1、少吃利尿的食物

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玉米须、海带、冬瓜、茯苓、西瓜等,因为这些食物具有利尿的功效。要控制体重,避免暴饮暴食,体重增加过快的话,会增加腹腔的压力。饮食应该以天然多样性为主,不能挑食和偏食并且配合适度的运动。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预防便秘,如果用力解便的话势必会压迫到腹部,影响了盆骨盆底肌肉。多摄取蔬菜和水果,均衡饮食,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

2、不能憋尿

憋尿时会让骨盆底的肌肉有力的紧缩,长期下来会让盆底的肌肉处于松弛疲乏的现象。有尿意时要及时排干净千万不能憋尿。如果担心有尿失禁的尴尬时,可以带一个护垫,但是护垫要经常性的更换,防止出现细菌感染。

3、要加强肌肉的锻炼

怀孕期间可以多做一些会阴部肌肉收缩的运动,这样不仅可以让骨盆的肌肉收缩,同时也能够控制排尿。具体的方法是让四肢跪下呈现爬行的动作,背部一定要伸直,让臀部的肌肉收缩,把骨盆慢慢的推向腹部,并且弯起腰来,持续几秒钟之后放松重复几次。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持重调味,千万不能憋尿,减少咖啡因食物的摄取量,因为咖啡因会刺激膀胱逼尿肌的收缩,导致膀胱变得更加敏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尿失禁的应对措施 尿失禁的原因 怀孕

女人尿失禁怎么回事?女人应该如何预防尿失禁?

相信大家对于尿失禁都并不是特别的陌生,这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病症,治疗起来也是相当麻烦。在日常生活中会给患者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女性尿失禁比男性比例高 尿失禁什么症状需要看医生

尿失禁是困扰中老年妇女的一种常见病,虽非致命疾病,但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给患者的社会活动带来诸多不便和尴尬,它是一种中老年妇女的多发……详细>>

女性一笑就“漏尿”应该怎么办?哪些运动可以缓解尿失禁?

怀孕之后女性的骨盆底肌肉就会变得越来越松弛,子宫体积慢慢的增大,从而对膀胱造成了伤害,随着怀孕月份的增大女性的尿失禁会越来越严重。详细>>

对付产后尿失禁有方法 尿失禁妈妈看过来

女性在生产时无论是自然分娩还是手术分娩,都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的问题,产后尿失禁要尽早采取措施改善,否则会导致废物堆积,甚至会导致泌尿系统感……详细>>

孕晚期为什么会出现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一般怀孕37~39周左右,随着胎儿快速增长,孕晚期容易出现多种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尿失禁和腹部疼痛,不必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保……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