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月经前会有哪些症状?为什么会有乳房疼痛?

2018-09-09 06:33:04      

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经历月经,月经来临前身体的激素会突然的减少,从而影响了全身的系统,女性会出现一定的反应比如四肢浮肿、头晕、头痛、腹泻、乳房胀痛等,随着月经的来潮症状会逐渐消失。

月经前的症状有哪些?

1、头痛。在月经前会出现头痛的症状,并且没有任何脏器的疾病,若是经常性的头痛应该先去医院做检查,排除可能会导致头痛的疾病,如果平时也有头痛的症状或者疼痛很严重的话就要做脑部ct,这样可以及时排除肿瘤的风险。

2、腹泻。在月经前出现拉肚子主要是因为肾虚或者脾虚所引起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脾主要主导食物的消化、吸收,甚至要管理着大小便,当月经来潮时肾虚会更加虚弱,从而导致拉肚子。

3、头晕。每次月经来潮时就会有头晕目眩的情况,并且会伴随着月经周期发作,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这是血虚、阴虚、痰湿所导致的。另外在月经前后乳房也出现胀痛感,这主要和气血运行不畅、肝气郁结有很大的关系。

4、浮肿。在月经期间出现浮肿的现象,一般是由肾阳虚或者脾阳虚所导致的,肾阳虚、脾阳虚会让身体的排水能力变差,气滞血瘀让血液循环变得不通畅,从而滞留在身体里面,表现出浮肿。另外在月经来临前也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烦躁易怒的表现,或者抑郁或者失眠等。

为什么来月经前乳房会疼痛?

1、内分泌因素

在来月经前乳房胀痛和精神因素、内分泌因素、水在身体中的潴留有很大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因为身体中的内啡肽释放出现异常,导致了身体调节功能紊乱或者身体缺乏维生素b所导致的。

2、病理因素

病理性的因素会导致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因为身体中的雌激素水平增高,患上了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从而出现了乳房胀痛。月经来潮之后症状就会减轻或者消失,如果发现乳房有结节或肿块且月经结束之后也没有消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乳腺增生和恶性病变的可能。

温馨提示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一定的症状,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即可,月经前避免情绪的暴动,适当的锻炼身体,不能吃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疼痛的原因 月经前的症状 女性

月经来临前为什么会乳房疼痛?两招帮你缓解

有很多女性会感觉到自己在月经来临前自己的乳房会出现疼痛的现象,这让她们感觉到特别疑惑,也特别害怕,很多不知道女性在月经来临前出现乳房疼痛……详细>>

女性乳房为何会疼痛 “化解”乳房疼痛有四个方法

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也称为乳腺痛)。绝经期前后会发生疼痛,然而,乳房疼痛最常见于青年女性月经来潮时。近70%的女性……详细>>

乳房疼痛的症状有哪些?

少女进入青春期以后,最早出现的女性特征就是乳房发育,正常情况下少女在10岁左右乳晕扩大、乳房开始发育并隆起,乳头下出现硬结,这是由于卵巢……详细>>

中医药治疗月经前后乳房疼痛

一般来说,月经前3天乳房有胀痛,可能是告知月经将要来潮或有初期怀孕,这是正常现象。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乳腺疾病会严重威胁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许多中年妇女一旦发生乳腺疼痛就会变得更加紧张。那么,是什么导致中年妇女的乳腺疼痛呢?乳房疼痛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