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提前多久备孕最好?妇产科医生这样回答

2018-09-13 06:42:40      

如今随着生活质量、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比较重视自己的身体,经常会做一些体检。而很多女性想要怀孕的时候都会提前备孕,为的就是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不过很多女性虽然知道得提前备孕,但是却不知道提前多久备孕才好。另外,现在很多女性为了事业都选择了高龄产妇,也导致了很多危险的出现。其实,女性在最佳年龄为^_^内生育,不仅是对自己,对孩子都是非常好的。

女性的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少?

具体来说,女性的最佳受孕年龄是24到29岁,最好在这个阶段生育孩子,最好不要超过35岁,如果年龄太大,会让染色体出现老化,而且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也渐渐在衰退,这样就容易让胎儿出现畸形。而如果年龄太小生育,就会因为自身的身体功能发育不完全而让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还容易出现早产等现象。

需要提前多久备孕?

通常来说,由于女性身体卵细胞成熟大约需要85天或者三个月经周期,所以想要怀孕需要提前3个月备孕。在经过三个月的备孕后,身体内的毒素以及其他一些物质会慢慢排出体外,这时候要受孕也是比较安全的。

另外,由于在受孕后的三个月是胎儿发育的关键阶段,所以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增强营养,在孕前要戒烟戒酒,饮食要均衡。而且还要服用叶酸,在开始备孕起到怀孕后三个月每天要服用0.4毫克叶酸,这样能够预防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同时在备孕期间,女性还可以多运动,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身体抵抗力上升,这样为身体营造一个良好的受孕环境。

什么季节受孕最好?

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但是对于想要怀孕的女性来说,春季并不适合怀孕,由于春季湿度比较重,而且温度会慢慢升高转入夏天,这时候各种病毒就会出现。而如果选择在冬天,就会会因为天气干燥而出现污染严重的现象,这对胎儿的早期发育是不利的。因此,在夏末初秋的时候来受孕是最好的,因为这个时间段很多水果成熟,女性多吃了一获得很多的维生素,这对胎儿来说是个有利的,另外在这个季节受孕还可以避开病毒的侵扰。

温馨提示,虽然说女性最佳的受孕年龄是24到29岁,但这只是一个大体概念,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在这个时间段内生育,只要感觉自己身体良好,并且适合受孕就可以。不过最好不要超过35岁,这样就会称为高龄产妇,容易引发系列危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时间 受孕年龄 受孕

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快速怀孕的四个技巧

怀孕是夫妻之间比较大的一件事情,而要想做好迎接一个小生命的准备,准父母们也是应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而在最佳的受孕年龄进行生育,其生育健……详细>>

女性最佳受孕年龄是多大 吃什么容易怀孕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在年轻的时候不要孩子,等到年纪大了又生不出来,到底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什么时候?详细>>

同房后多久受孕 须知最佳受孕时节

同房后多久受孕?同房后大约6-8天受孕,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着床是需要6-8天,在同房后8-11天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测出是否……详细>>

备孕前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受孕须满足三个条件

一般来说,从每月排卵前3 天至排卵后1天,是准妈妈最容易受孕的时期,因此医学上称为易孕阶段,准爸爸和准妈妈如果抓住这个时机,就可以成功受……详细>>

想尽快的得到好消息,妇产科医生给出这5点建议,提高受孕成功率

除了意外怀孕以外,备孕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阶段,通过科学的手段来调理好双方的身体,以达到最好的状态,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但是备孕这件事并不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