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什么是瘢痕子宫和子宫破裂?分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09-15 06:13:50      

疤痕子宫是指子宫上留有疤痕,会影响女性再次妊娠,再次妊娠时可能会出现破裂的情况,会危及母婴生命,子宫破裂主要是外伤或怀孕期间出现破裂的情况,疤痕子宫容易出现子宫破裂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什么是疤痕子宫和子宫破裂?

什么是疤痕子宫

1、疤痕子宫是指子宫上留有疤痕,主要是通通过宫腔手术或剖宫产手术造成的疤痕,疤痕子宫会影响女性再次增生,再次妊娠的风险比较大,容易出现子宫破裂的情况,甚至会危及母婴生命,因此,疤痕子宫的女性再次妊娠时要格外注意。

2、疤痕子宫对再次妊娠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在怀孕过程中容易出现意外,因此怀孕期间避免剧烈运动,怀孕期间要定期检查子宫,避免子宫的承受能力到达薄弱点,否则很可能会出现子宫破裂的情况,子宫破裂会导致大出血的现象。

3、疤痕子宫主要是剖宫产造成的,剖宫产会影响女性子宫的健康,而且会破坏子宫本身的完整性,子宫有了薄弱点后对生育的风险非常大,再次妊娠时会出现子宫疤痕处破裂的风险,再次妊娠时会出现死胎几率升高的问题。

什么是子宫破裂

1、子宫破裂主要是外伤或分娩晚期破裂,子宫破裂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女性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容易导致子宫破裂,会增加子宫破裂的发病率,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因此同房时应该要做好避孕工作。

2、子宫体本身有疤痕或病变,再次妊娠时容易出现破裂的情况,会导致子宫穿孔或破裂,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健康,甚至会对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子宫破裂时会出现大出血,如果只学不当,很可能会导致失血过多休克。

3、分娩中催产素使用不当容易导致子宫破裂,女性分娩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分娩过程中要正确使用催产素,催产素使用不当对子宫伤害大,怀孕过程中避免胎儿体重过重,否则会造成分娩难度升高,甚至也会导致子宫破裂。

什么是疤痕子宫和子宫破裂?疤痕子宫是指子宫上留有疤痕,子宫破裂是指子宫出现破裂出血的情况,疤痕子宫的女性妊娠容易出现破裂的情况,而且要做好子宫的保护工作,避免怀孕过程中出现破裂的现象,疤痕子宫的女性更应该要注意子宫保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 疤痕子宫

子宫破裂你了解吗 哪些原因可引起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是指子宫体部或子宫下段于分娩期或妊娠期发生裂伤,为产科严重并发症,威胁母儿生命。主要死于出血、感染休克。通常情况下子宫破裂多发生……详细>>

子宫破裂是什么情况引起的?如何预防子宫破裂?

子宫破裂,顾名思义就是子宫出现破裂,它一般是发生在怀孕的女性身上,子宫发生破裂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在孕期出现子宫破裂不仅会导致胎儿……详细>>

子宫破裂是凶险的状态!6种情况易发生子宫破裂?

健康情况下,宫腔和腹腔完全不相通,子宫中分布着丰富的血管,特别是怀孕期。怀孕晚期或分娩期子宫体液或子宫下段极有可能裂开,从而威胁产妇和胎……详细>>

孕前做子宫手术 子宫破裂风险倍增

女性的子宫平时只有一个拳头大小,但怀孕后体积会膨胀数百倍,因此如果子宫上面有手术留下的瘢痕,怀孕后局部就会非常薄弱,撑破的风险急剧增加。详细>>

子宫破裂发生后还能生孩子吗?子宫破裂的4大诱因不可不防!

子宫破裂指的是在怀孕晚期或分娩时出现了裂伤,分为子宫下段破裂和子宫体部破裂,临床上以前者较为常见,且大都发生于是怀孕28周以后。子宫破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