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如何进行乳房自检?发现这些情况需要及早就医

2018-09-16 06:21:16      

女性最好掌握乳房自检方法,洗澡的时候按压乳房,观察乳房内是否有肿块,按压时感觉乳房是否有疼痛感,如果发现乳房内有硬块或者有疼痛感,要到医院做检查,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筛查,女性如何进行乳房自检?

女性如何进行乳房自检

1、女性洗澡的时候按压乳房内是否有硬块,如果有硬块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关注乳房健康问题,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很重要,定期到医院做了乳腺疾病的筛查。

2、女性用手按压乳房,感觉乳房是否有疼痛感,如果有疼痛感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乳房疼痛有可能是乳腺炎,也可能是乳腺增生,甚至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观察乳房是否有异常变化,如果有异常变化要尽早做检查。

3、女性洗澡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镜子里面的乳房,来判断乳腺是否有疾病,如果乳房皮肤发生改变要尽早检查,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皮肤改变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乳头溢液的症状,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最好引起重视。

如何保护乳房健康

1、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定期到医院做乳房B超检查,能判断是否得乳腺增生,并且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做好保护工作很重要,避免乳房受到挤压或碰撞。

2、合理饮食有利于乳房健康,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菌菇类的食物,能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并且要经常按摩乳房促进血液循环,可避免乳腺增生的发生,女性如果发现乳房有硬块,最好采取合适的措施治疗。

3、良好的情绪可起到保护乳房健康的作用,好的情绪可避免乳腺病变,内分泌失调主要是不良情绪引起的,乳腺疾病主要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因此要做好内分泌的调节工作,注意情绪的调理,可避免内分泌失调。

女性如何进行乳房自检?女性平时要密切观察乳房皮肤的改变情况,并且要观察乳房内是否有硬块,按压乳房时是否有疼痛感,如果出现乳房有硬块,并且伴有疼痛的感觉,最好到医院检查,乳腺B超检查能判断是否得乳腺增生,同时也要注意与乳腺癌的筛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保护乳房 乳房自检 乳房健康

更年期妇女如何进行乳房自检?

目前,乳腺癌已经成为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让不少女性闻之色变,同时,在我国乳腺癌还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据了解,单是在广东省。就有有6……详细>>

乳房自检别乱摸 女性乳房自检注意5个误区

乳腺癌如今已经成为了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和其他癌症一样,乳腺癌也是越早发现治疗效果。为了及早发现乳腺癌,很多女性都养成了乳房自检的好习惯……详细>>

乳房自检有病能早发现 乳房自检需细看巧摸

在常见的乳腺疾病中,有八成是乳腺增生,但值得警惕的是,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可以同时并存的。因此,定期做乳房自检,了解自己的乳房有助于及早发……详细>>

乳房自检8步骤 早期发现乳腺癌(图)

乳房检查时间,应选在每次月经后2-5天,或绝经后每月固定一天进行自查。专家推荐了女士自我检查预防乳腺癌的方法,共分八个步骤进行。详细>>

女性乳房自检必学的六个步骤

对于大多数东方女性,触摸自己的双峰似乎是一件极其尴尬羞耻的事情,因此很少有人会养成这样的习惯。但其实,温柔的触摸自己的咪咪,并在镜子前仔……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