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正文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一定会发展成宫颈癌吗?

2018-09-16 06:03:28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宫颈癌是一种经常听到的疾病,很多女性也知道这种疾病一旦发生是会危害到生命的,也因为如此很多女性都害怕自己出现此病,所以都有定期做检查,但是有些女性在检查后被告知患有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是指宫颈有癌变倾向。很多女性听到这个结果不禁很害怕也很疑惑,宫颈癌前病变一定会发展成宫颈癌吗?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宫颈上有癌变倾向,但是又不能诊断出原位癌的宫颈异常病变,它具有发展成恶性肿瘤的可能性,而长期的存在会转变为宫颈癌。宫颈癌发生和发展都有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会经历这几个阶段,轻度、中度和重度上皮内瘤样病变以及早期浸润癌,再到浸润癌。

宫颈癌前病变的潜伏期和个人的身体素质、抵抗力以及其他方面有很大的关系,从开始出现宫颈癌前病变起,潜伏期就会开始出现,而这种潜伏期的时间要比其他癌症时间更长,一般在几年或者十几年后会出现宫颈癌,但是有些患者在发现宫颈癌病变后定期检查宫颈,并且有注意锻炼提高自己抵抗力的情况下而终身没有发生宫颈癌。由此可见,并不是出现宫颈癌前病变就一定会发展成宫颈癌,有些女性在发现后终身没有出现宫颈癌。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生?

一、提高抵抗力。由于妇科疾病大多都是在女性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入侵发生,所以要提高自己的抵抗力,让身体各方面平衡,这样也就能降低宫颈癌的出现。可以通过运动,或者通过饮食补充营养来让身体免疫系统增加,提高抵抗力。

二、注意卫生。特别是有性生活的女性,要注意每次性生活前后的卫生,清洗外阴,这样才能防止病菌进入阴道发生炎症,导致宫颈细胞受损而发生病变出现宫颈癌。另外,日常的内裤要勤洗勤换,月经期间要注意外阴卫生,经常用清水清洗外阴,才能保持外阴干燥。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定期的检查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有发现宫颈癌前病变的女性,更是要做好定期检查,才能了解自己的情况,根据症状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容易致癌的食物要少吃,避免加快病变的速度,最后到一起宫颈癌的发生,危害到女性的性命,或者是给女性生活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前病变 宫颈癌前病变常识 宫颈癌

什么是宫颈癌前病变?宫颈癌前病变可以治愈吗?

提起宫颈癌,相信大多数患者都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知,但是在宫颈癌的诊断过程中,涉及到一个较为重要的概念,那就是宫颈癌前病变。有部分患者在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不是一定会变癌

而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是宫颈疾病当中的一种,是与宫颈癌发病密切相关的一组癌前病变。它能够反应出宫颈癌发生发展的连续过程,因此成为宫颈癌早期……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到宫颈癌有多久?

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尽管已经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但医院发现的宫颈癌患者仍然非常多。许多女性非常关心,从一般的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大约需要……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发展成宫颈癌要多久?3个癌变信号不可忽视

一旦宫颈癌达到了晚期,死亡率是100%,属于常见的恶性肿瘤。宫颈癌并不是空穴来风,癌变的历程很长,从癌前病变发展成癌症,至少需要5~10……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是什么意思?宫颈癌前病变的确诊方法?

宫颈癌前病变指的是宫颈上皮内病变,好发于25-35岁女性,与持续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相关,具有癌变的可能,长期存在不加干预可能会演变为宫颈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