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的卵巢到底有什么用 如何提高卵巢功能

2018-09-17 06:10:14      

女性身体中的卵巢是很重要的,当卵巢出现问题,女性的面部也会跟着出问题。就像经常听到中医说卵巢失调,皮肤脸色也会跟着变差。可能有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卵巢到底有什么作用,为什么卵巢功能衰退,脸色以及皮肤也会跟着出问题。而且在平时要怎么样提高卵巢功能?

女性卵巢有什么用?

一般来说,女性的卵巢有着主要两个生理功能,一是产生卵子并且排卵,由于女性如果想要怀孕就要有卵子的产生,才能让和男性精子结合受孕。二是合并分泌性激素。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主要是靠卵巢合成分泌的,所以当卵巢功能衰退的时候,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也会下降,就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脸色暗黄、皮肤松弛等,后期还会出现妇科疾病以及闭经等问题。

如何提高卵巢功能?

一、按摩。每天可以按摩小腹的位置,在临睡前可以用手顺时针轻轻在小腹上打圈2分钟就可以,可以按摩到卵巢,给卵巢做一个保健。

二、保持情绪良好。如果经常的情绪不好容易影响到卵巢,容易让卵巢受到情绪的影响而没办法合成激素,导致身体内激素失调而出现症状。所以要保持良好的情绪,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松。

三、注意饮食。女性日常的饮食跟卵巢功能有很大的关系的,如果经常摄入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或者是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容易让卵巢受到伤害。所以要保持清淡的食物,并且多摄入一些水果蔬菜,从而让身体内的维生素充足,进而提高卵巢功能。

四、有良好的生活作息。相信现在很多女性都比较喜欢熬夜,对于经常熬夜的女性来说是很伤身体的,尤其是伤害到卵巢,会让卵巢功能下降,从而造成皮肤粗糙暗黄等现象出现。所以,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可以让卵巢得到很好的休息,让卵巢功能提高。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注意卵巢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如果在平时没有加以重视,并且采取进行保养,就会让卵巢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早衰,进而再发生月经不调、皮肤暗黄以及蔬菜一些症状。所以,加强保护卵巢措施,从而提高卵巢功能,让自己能够长期的脸色红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卵巢功能的方法 卵巢的用处 卵巢

如何检测卵巢功能正常?卵巢功能AMH的正常值?

卵巢功能即卵巢的储备功能,是反应卵巢生育潜能的检查。若卵巢的功能降低则会导致卵巢中的存留卵子量降到阈值,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导致生育能力……详细>>

女性多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能提高卵巢功能

相信很多女性对自己的卵巢都比较重视,在平时也都知道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卵巢,避免卵巢受到影响和带来一系列伤害,但大多数女性不知道的是在日常……详细>>

卵巢功能差怎么办? 多吃这些食物来提高!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卵巢是一个很重要的部位,女性身体大部分器官运作都是和卵巢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女性朋友如果有发展自己卵巢发生异常,就要特别……详细>>

卵巢功能低下还能排卵吗?卵巢功能下降能恢复吗?

卵巢功能低下又称为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卵巢功能低下的发病率占成年女性的比例较低,其病因是染色体异常、先……详细>>

卵巢功能早衰会有什么症状

卵巢功能早衰,卵巢功能早衰是指女性曾有自然的月经周期,而在35岁之前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闭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