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要如何做好保暖措施?

2018-09-20 06:18:29      

随着深秋季节的到来,气温也开始慢慢的转凉,如果不注意身体保暖的话,那么就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身体的各种器官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呢。

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

1、子宫

当女性身体受寒时,子宫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因为子宫最害怕的就是寒气,一旦寒气进入到子宫腔内,整个宫腔的环境也会发生改变。孕育胎儿的环境必须要保持温暖,这样才能够为胎儿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让寒气入侵后宫腔就会变的寒冷,就算受精卵进入宫腔也会因为子宫内温度不够暖和而导致胎儿停止发育。

2、肾脏

寒气入侵身体时会导致女性出现肾阳不足,脾脏阳气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影响了脾脏的运行,让女性出现腹泻或者四肢冰冷。当女性肾气不足时,精神也会变的非常的萎靡,体力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身体怕冷,稍微天气变化就会导致感冒和发烧。

女性平时如何保暖呢?

1、及时的增添衣服

秋季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容易受到寒气侵袭,所以一定要多备一件外套,寒冷时要及时的穿上外套来御寒,这样可以减少寒气的入侵。

2、多吃温热的食物

平时吃饭时要多吃一些热食,多喝一些热汤,温热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暖和起来,平时要养成多喝热水的好习惯,因为热水能够让身体迅速的暖和,寒气会伴随着汗液流出来。

3、搓搓手背

平时可以把双手的手背搓一搓,直到让两个手背发热为止。因为在手背上有阳池穴,搓擦手背的时候能够刺激此穴位,从而让情绪变得更加暖和。

4、睡觉前泡脚

泡热水脚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的暖和起来,因为在脚底有很多穴位,当双脚浸入热水的时候能够刺激这么多的穴位,并且会通过热气进入到身体里面,从而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也可以在热水里面放入一些艾草或者生姜片。

温馨提示

当女性身体受寒时会导致肾脏和子宫受到一定的伤害,所以一定要远离寒气,注意身体的保暖,不然会导致寒气越来越多,从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暖措施 器官受损 女性受寒

女性如何保暖?做好经期保暖措施很重要!

当寒气入侵女性体内很多的器官就会受到伤害,从而影响了全身器官的运转,尤其是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详细>>

女性冬季养生要注意保暖,应做好这5个部位的保暖措施!

大部分女性在冬季会出现手脚发凉的情况,且容易出现多种疾病如妇科病、肺炎或哮喘等。女性需做好养生工作,尤其是保护好这6个关键部位。详细>>

女性秋冬做好保暖措施能变年轻?补水保湿工作要做好

爱美的女人们一直在寻找让自己永葆年轻的方法。女人想要一张永远定在18岁的脸。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维持的保健方法来延缓衰老……详细>>

保暖措施做对了吗?勿陷入保暖误区

贯穿冬季的一个行为是什么?保暖!你的保暖措施做得怎么样?有效吗?有些女性即使毅然决然抛弃风度要温度,将自己包裹得像个胖粽子,也不能改变手……详细>>

女性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送你5个保暖好方法,温暖过冬!

很多女人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好像总也暖和不过来。相反很多男士冬天就很火热,穿的特别少,看起来却一点也不冷。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不同,主要是……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