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后气血缺失有什么异常症状?应该怎么补气血?

2018-09-23 06:50:37      

生产之后对女人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一个事情,女人在这个时候也是十分容易出现缺气血情况的。因为在生产时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也会流失很多的血,而当产后的女人发生气血缺失时就会有以下几种体现,如果女人有这样的体现,那么就应马上的去补气血。

产后气血缺失有什么异常症状?

发热

产后的女人如果有发热的情况,那么就可能是由于自身血液失去的比较多和消耗很多的力气,这样女人身体中的正气就亏损了很多,如果亏损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女人就很容易出现低热或者是会造晚上发热,早上退热现象。所以只有身体中的气血恢复了,那么发热的现象才能得到缓解。

恶露无法排尽

女人生产之后的一段时间中会有恶露排出体外,而医学认为恶露是由血液变成的。在女人生产之后身体很容易出现气血亏的情况,也很容易让身体中有很多的淤血存在,这样它就会慢慢发展为恶露。而如果女人的身体是比较脆弱的,而且身体中正气流失的比较多,加上平时休息不好等情况,就会很疲惫,这样就会造成恶露无法排尽的情况产生。因此这类现象的女人应注意。

腹痛

如果女人生完孩子之后有比较频繁的出现腹痛的情况,那么多半是由于身体血虚,淤血比较多造成的。如果女人原来就有血虚的情况,加上生产时又有大量的气血缺失,那么就会让身体变得更虚。这样胞脉就没有了滋养,腹部就会疼痛。有这类体现的女人也应补气血。

应该怎么补气血?

注意休息

产后的女人想要身体恢复更快速,想要让气血得到补充,那么就要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自己出现失眠的情况。而气血缺失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能够保持饱满的睡眠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的。

饮食补气血

生产之后应吃一些好的东西,用食物来进行补气血是最好的选择了。女人可以吃些鸡蛋,红糖,小米这样的食物。而且条件好的可以吃几个月的燕窝来帮身体恢复。生产时女人身体中的营养已经有很大的消损了,因此女人应多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身体好了,气血也就上来了。女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果和肉类的食物。

其实女人补气血的方式还有很多,以上这几条只是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一下,女人们想要补气血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不过比较好的办法就是食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应该如何补气血?可试这些补气血小妙招

女性养生,以养血气为主,血气足的女性都有这些特征:唇不点而红,面如冠玉,气色红润,肌肤光泽细腻,而血气不足,则看起来面如枯槁,给人印象是……详细>>

女性流产后气血容易不足?教你5招来滋补气血!

女性的气血对于身体来讲是格外重要的,当身体气血足够时,女性会由内而外散发迷人的光彩,也不容易让身体出现疾病。而在生活中有些女性容易因为一……详细>>

女人补气血怎么吃?专家:气血双补是关键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问题,虽然说不上是大病,但气血不足对女性的负面影响无疑是明显的,可导致女性早衰、脱发、月经不调甚至怀孕困难。女人要想……详细>>

补气血切忌迷信保健品 中医专家推荐补气血食谱

当出现气血不足时,人的整体健康和正常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如何改善气血不足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在网上搜索气血不足,我们不难发现各种各样调……详细>>

女性产后要补气血 6种食物是补气血的选择

女性对于补血并不陌生,尤其是产后的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产后要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黑豆具有补肾补血的作用,女性产后要多……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