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气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抑郁症痛经胆囊炎

女人来月经这个表现可能是肾虚 该怎么补

2018-10-10 06:51:28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正常的月经是女性身体健康的象征,但是,如果女性月经经血是黑色的时候,那说明身体的某些地方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要充分地了解女性经血变黑的原因是什么,才能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

那么,女性经血发黑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第一、气滞血瘀

如果女性来月经的时间不准确,而且经血量多或较少,颜色为紫红色并伴有血块,且经血排出不顺畅,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如果是气滞血瘀引起的,则经常伴有月经期间的腹痛和乳房疼痛等情况的发生。这是,女性可以对血液循环进行调理,理气和中并缓解痛经的症状。

第二、血寒导致

如果月经周期延迟,月经量也减少,月经颜色暗黑并伴有血块,下腹部疼痛而且怕冷,这可能是可能是血寒引起的,血寒是身体受到了寒邪的入侵,导致寒凝气滞、以及血行不畅的状态。主要表现为手足冰冷,脸色暗沉、小腹疼痛、月经延期等症状。所以,女性在月经期必须要注意保暖,以免受凉引起感冒等。

第三、肾虚引起

一般来说,肾虚的女性会出现月经周期紊乱,月经量相对较少,月经的颜色偏红或暗红。肾虚也会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小腹疼痛、夜尿多等症状。这时需要治疗肾脏的问题上,以及对月经进行调理。

第四、血热导致

血热又分为真热和虚热,不管是哪种都有可能导致经血呈现黑色。

第五、气血两虚

月经周期提前或延迟到来,月经量的增加或减少,月经周期颜色深、或腹痛、头晕眼花,神情倦怠、面色苍白等,这些症状,都有可能是气血两虚引起的,所以需要好好的补气血。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经血发黑是什么原因。当女性出现月经经血发黑时,必须要引起重视,每日需要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受到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乳房肿胀、腰酸背疼、轻度腹泻、容易疲劳、嗜睡和情绪不稳定、容易受刺激或容易抑郁等,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女性不必太过紧张。只要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以防止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值得注意的是,月经期一定不能性生活。并做好保暖的工作,避免受凉感冒,以及避免过度劳累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是什么?应该怎么解决?

正常的月经血应该是鲜红且有少量的血块,月经血发黑是气滞血瘀的表现,经血在子宫里面淤积时间太长所导致的,女性月经血液黑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月经血发黑应该怎么办?

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详细>>

月经血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在女性的经期前后,一定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有些女性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嗜睡等现象都是正常的……详细>>

经血发黑表示什么?应该怎么办?

有些女性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来临的时候,经血并不是红色的,而是黑色的。这让她们感觉到害怕,为什么经血颜色会变黑,是不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了。其……详细>>

经血发黑是什么原因?中医送你3个偏方来调理!

相信痛经是什多女性朋友都会经历的,出现痛经是许多女孩都很担心的问题。而且有的女性月经排出的血经常是黑色的,有时还带有血块。那么,我们应该……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