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莫“尴尬” 坚持三个习惯远离妇科困扰

2018-09-22 06:27:51      

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的重视,体检做到防病于未然,良好的作息习惯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能降低患病的风险,注意私处的清洁干爽,可以避免致病菌的感染,能够让女性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哪些习惯可以远离妇科疾病困扰?

坚持三个习惯远离妇科困扰

1、重视体检,防病于未然:女性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做好妇科体检工作,能及早发现妇科病,做好癌症的早期防治,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妇科炎症久治不愈或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妇科肿瘤。

2、规律作息,壮大免疫“防线”: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注意作息的调整,尽量纠正不良作息,女性经常熬夜会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会引发妇科疾病。

3、吃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女人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和内分泌的作用,尽量多吃些菌菇类食物,坚果类食物具有抗癌的作用,并且具有预防妇科病的作用,蒲公英泡水喝可起到杀菌的作用,并且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怎样预防妇科疾病发生

1、坚持户外锻炼,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女性尽量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身体,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锻炼,坚持锻炼对身体好处多,每天运动能增强身体素质,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防治妇科病的作用。

2、多吃些瓜果蔬菜预防妇科病,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少吃油腻的食物,女性朋友尽量少吃甜食,经常吃甜食会导致身体肥胖,肥胖的女性要注意身体减肥,肥胖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病,肥胖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并且也会引起雌激素分泌水平异常。

3、和谐的性生活预防妇科病,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内分泌的作用,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可以起到保养子宫的作用,能预防卵巢和子宫疾病,可预防乳腺增生和乳腺炎,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不要穿太紧的内衣。

坚持三个习惯远离妇科困扰,妇科病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女性尽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能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子宫及卵巢健康,多吃些瓜果蔬菜能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坚持户外锻炼有利于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远离妇科病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疾病

女性夏季要注意 怎么才能远离妇科疾病困扰

夏季是女性妇科病的高发季节,女性夏季要注意私处的清洁,要养成勤洗澡的习惯,并且要选择流动的水清洗外阴,尽量用手清洗内裤,内裤清洗后需要放……详细>>

如何远离妇科炎症的困扰? 坚持三个好习惯

妇科炎症会对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女性需要做好防止妇科炎症的措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详细>>

女性远离乳晕炎困扰 三个方法要早知

乳晕炎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痛苦,会引起乳晕部位疼痛感,并且还会出现乳晕红肿、流水的现象,因此患者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做好乳晕护理工……详细>>

女性要想远离妇科病的困扰,还得在这6个方面多下功夫!

妇科疾病是女性很容易患上的疾病,妇科疾病一旦出现会直接影响着女性的身心,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注意,做好这些事情可以让自己远离妇科疾病……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