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避孕上环还是不上环 听听专家怎么说

2018-09-21 06:30:07      

避孕方法有很多种,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对于不打算生育的女性,可以选择上环避孕,上环是比较好的避孕方法,上环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且避孕成功率比较高,但是,要定期到医院了解上环后的身体状况,女性避孕上环还是不上环?

女性避孕上环还是不上环

1、女性避孕方法比较多,可以采用上环避孕的方式,上环避孕是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通过上环的方式能达到比较高的避孕成功率,女性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上环后不能过早的恢复性生活,要等身体恢复后才可以性生活。

2、女性上环也要注意多种问题,上环尽量选择正规医院做,并且要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尽量选择质量好些的避孕环,这样可以减轻对身体的伤害,上环后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并且还会伴有腹部疼痛的感觉。

3、女性如果不打算上环,也可以采用男戴避孕套的方式避孕,男戴避孕套避孕也是比较好的,能够达到比较高的避孕成功率,避孕方式有很多种,尽量选择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女性不要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短期服用对身体副作用小。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什么

1、上环后要做好各方面的卫生,避免细菌感染,上环后最好每天用温开水清洗阴部,并且要保持阴部的干爽,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裤,上环后注意不能过早恢复性生活,不能过早使用盆浴洗澡,最好使用淋浴的方式洗澡。

2、上环后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补充蛋白质和铁元素,女性上环后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尽量吃些动物内脏,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

3、女性上环后要观察身体状况,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并且要知道节育环的稳固情况,女性上环后不能过早恢复性生活,上环后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如果上环后出血量比较大要及时到医院复诊。

女性避孕上环还是不上环?上环避孕是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方法,女性也可以选择上环避孕,也可以选择避孕套进行避孕,女性朋友要了解上环后的注意事项,女性上环后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必须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方法有哪些 上环 避孕

女性上环避孕靠谱吗?上环要注意什么?

上节育环是很多女性会选择的避孕方式之一,生活中有很多夫妻因为不想意外怀孕而选择上环方式来防止怀孕,而由于以前医学技术的落后,很多女性对上……详细>>

警惕!五类女性不宜上环避孕

宫内节育器是我国育龄妇女使用最多的一种避孕方法,在育龄妇女中,有1亿多人正在使用这种方法。但宫内节育器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多种不良反应,……详细>>

女性上环避孕的11个护理常识

上环是避孕方法中的一种,上环的过程很简单,以下就是上环后的11个护理常识。详细>>

上环后有出血的症状正常吗 我们还是听专家怎么说

女性上环后阴道出血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出血量比较多要引起女性的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查,上环后一周内血量不超过月经量属于正常的现象,……详细>>

盆腔炎患者避孕不宜上环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常常给女性带来许多不便和烦恼。尤其是在避孕方面,盆腔炎患者应该选用什么避孕方式较好,能上环吗?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