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什么样的月经才正常? 女性朋友看过来

2018-09-20 06:52:04      

月经是女性特殊标志,女性月经来潮一般会持续3到7天,月经拖后两三天或提前两三天属于正常现象,女性的月经周期平均在20到40天左右,月经颜色多呈现暗红色,如果月经颜色异常则可能是身体疾病引起的,什么样的月经才正常?

什么样的月经才正常

1、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在20到40天左右,由于个人体质不同,月经周期的时间会有所差异,月经来潮会持续3到7天左右,月经颜色多呈现暗红色,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会引起月经呈现暗红。

2、女性必须要对月经颜色有所认识和了解,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女性月经颜色异常多伴是炎症感染造成的,月经颜色浅主要是气血不足,月经颜色较深可能是湿寒进入人体造成的。

3、女性月经量多属于不正常现象,月经量过多会导致身体贫血,长期发展下去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而且也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质量,女性月经量不宜过多、不宜过少,月经量过少会影响到体内毒素的排出,月经量过多会导致贫血。

月经期间护理措施

1、月经期间要注意正确挑选卫生巾,经期尽量选择干爽型的卫生间,并且要了解卫生巾的保质期,卫生巾也是有保质期的,不要购买保质期时间较长的卫生巾,并且要注意使用卫生巾的正确方法,更换卫生巾前需要将双手清洗干净。

2、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身体疲劳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问题,经期做好护理工作非常重要,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月经期间要多吃含铁的食物。

3、月经期间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月经期间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保持私处干爽,减少月经对私处皮肤的刺激,否则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经期尽量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改掉日常不良嗜好。

什么样的月经才正常?月经是女性的生理特征,最好对月经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表现要警惕妇科病,月经异常是妇科病的常见表现,女性要注意月经期间的护理措施,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避免腰腹部受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办 什么样的月经才正常 月经

正常的月经什么样的 如何判断自己月经不调了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问题,月经不调有很多种方法,但是月经不调却不能随便乱调,也要讲究方法,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正常的月经……详细>>

月经不调,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办不正常 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其中一个表现就是月经不正常。那么月经不调,月经不正常怎么办呢?详细>>

正常月经什么样?有这些标准

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这是因为现代女性对于月经期时的保养工夫不足,同时生活习惯,生活环境,工作压力等等一切外在和内在因……详细>>

女性几岁来月经才正常?

众所周知,月经是女孩青春期的标志,即月经的来潮标志着女孩已经性成熟,有了生育能力。那么,女性在几岁来月经才是正常的,原发性闭经是怎样一种……详细>>

经期要八九天才干净正常吗?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不调是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的妇科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女性群体中30%左右的人都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为很多人对月经不调不……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