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的四大感染途径 女性朋友该警惕起来

2018-10-02 06:42:09      

女性患盆腔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分娩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可有效预防盆腔炎的发病,大家要了解盆腔炎的感染途径,同时也要做好预防这种疾病的措施,降低盆腔炎的发病几率,盆腔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

盆腔炎的四大感染途径

1、细菌可在分娩或流产手术后感染生殖器官,从而会引发盆腔炎,还会引发多种妇科炎症,女性分娩或流产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避免过早恢复性生活。

2、妇科手术后感染,女性朋友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妇科手术,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不要经常做人流,否则容易感染盆腔炎。

3、经期不注意卫生容易导致盆腔炎发病,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避免细菌进入人体,否则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率,月经期间避免盆浴。

4、邻近器官的炎症蔓延,盆腔炎可能是邻近器官炎症蔓延导致的阑尾炎,会增加女性盆腔炎的发病率,慢性宫颈炎也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生,女性要积极防治身体炎症。

教你几招预防盆腔炎

1、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预防盆腔炎发病,注意会阴部位的正确清洁,切不可用手掏洗阴道,不宜使用热水烫洗外阴部位,生活中要注意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的内裤,不穿紧身和化纤质地的内裤,否则会影响私处健康。

2、特别期制止性日子:经期或分娩后要做好护理工作,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细菌侵入人体,否则会造成妇科病的发生,月经期间要勤换洗内裤,并且要勤更换卫生巾,做好经期护理工作能预防盆腔炎。

3、注意调查身体:女性要观察白带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白带量多有臭味的情况,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白带异常多半是妇科炎症引起的,早发现早治疗非常重要,避免引发严重的问题,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异常要尽早检查治疗。

盆腔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盆腔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经常做妇科人流手术会影响盆腔健康,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率,女性要搞好个人卫生,并且在特殊时期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白带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白带异常最好到医院做相应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盆腔炎 盆腔炎感染途径 盆腔炎

警惕盆腔炎的感染途径

经淋巴系统蔓延。细菌、病原体等经外阴、阴道、宫颈及宫体创伤处的淋巴管侵人盆腔结缔组织及内生殖器其他部分,是产褥感染、流产后感染及放置宫内……详细>>

七个因素造成盆腔炎 预防要阻断四个感染途径

盆腔炎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是对于它的病因也要清楚,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要通过合理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来进行有效的预防。详细>>

久坐当心盆腔炎 盆腔炎偏爱这些女性朋友

盆腔炎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久坐不活动的女性更易患盆腔炎,女性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不要久坐不活动,否则会影响盆腔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详细>>

盆腔炎的感染途径

专家介绍,盆腔炎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盆腔炎是较为严重的妇科疾病,多在产后、手术后、流产后由病菌感染或经期不注意卫生以及邻近器官疾病(阑……详细>>

女性五大异常警惕盆腔炎 防盆腔炎那就动起来

女性生殖系统有自然的防御功能,正常情况能抵御细菌的入侵,所以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妇女都会患上盆腔炎。那么你知道盆腔炎的症状表现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