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能不能洗澡洗头?其实注意这几点就可以了

2018-09-29 06:43:06      

经期是女性非常特殊的时期,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要注意身体保暖,很多人认为月经期间不能洗头或洗澡,其实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洗头洗澡要及时擦干,避免身体受寒否则会引发经期不适,那么,大姨妈来了能不能洗澡洗头?

经期能不能洗澡洗头

1、月经期间可以洗头或洗澡,但是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着凉,经期洗头洗澡要及时吹干,千万不要让身体着凉,否则会引起身体不适,也会影响经血的顺利排出,很多人认为月经期间不能洗头或洗澡其实是非常错误的,这样反而会导致细菌滋生。

2、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经期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会阴部位的清洁干爽,经期要勤更换卫生巾,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不宜穿太紧的裤子,否则会影响私处健康,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

3、月经期间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身体疲劳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从而会引起经期不适,经期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不要让腰腹受寒,晚上睡觉前尽量做好腰腹的保暖,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经期可以洗头洗澡但是要注意保暖。

经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月经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缓解烦躁的情绪,晚上睡觉前冲个热水澡,能有效缓解人体的疲劳感,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生活压力过大,注意气色的调节,近期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

2、注意作息的调整保证十点前睡觉,月经期间不能熬夜,熬夜会导致皮肤变差,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会诱发多种健康问题,大家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尤其是在经期要做好保健工作,做好皮肤的护理很重要。

3、经期要注意心情的调节,良好的心情能增强身体素质,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能起到调节气血的作用,近期要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可让血气更健康。

经期能不能洗澡洗头?经期可以洗澡或洗头,但是必须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着凉,着凉会影响血液循环,而且会引起经期身体不适,经期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同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压抑的情绪会导致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 经期不能做的事儿竟这么多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身体受凉会导致体内经血淤积,会影响到经血顺利排出,并且也……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经期不能同房的原因有这几点 看完后再也不敢了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经期不能同房,经期同房会引起身体不适,而且会增加妇科炎症的发病率,经期同房容易造成输卵管粘连,会增加不尽及宫外孕的发病率……详细>>

女性月经期不能洗头,不然容易得宫颈癌?这是谣言,真正不能做的是这3件事

女性月经时期是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不要让自己受到一些疾病的侵扰。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那就是月经期间千万不能洗头,……详细>>

来月经到底能不能洗头? 那几天还有什么事情不能做?

在我们传统的思想里面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碰一些寒凉的东西,不然会导致月经的疼痛或者月经不调,家里老人一直说月经期间是不能洗头的,其实选择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