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小叶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双侧乳腺癌乳腺纤维腺瘤乳腺脂肪肉瘤乳腺癌肉瘤

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病 女性朋友你了解吗

2018-09-27 06:44:53      

乳腺小叶增生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情绪不稳定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率,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乳房健康,性生活不和谐也会影响乳房健康状况,容易导致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病?

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病

1、乳腺小叶增生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卵巢功能紊乱,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从而会导致乳腺小叶异常增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状况,长期乱用激素类的化妆品也会导致乳腺小叶增生,而且会导致雌激素分泌紊乱。

2、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大家最好了解乳腺小叶增生的表现,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同时也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避免内分泌失调,否则会影响乳房的健康,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乳腺疾病,乳腺小叶增生一般不需要治疗。

3、心情不舒畅也会导致乳腺小叶增生,注意情绪的调节,乐观的生活态度能保护乳房健康,可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同时也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乳房健康,积极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

乳腺小叶增生要治疗吗

1、乳腺小叶增生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是要注意及时调节情绪,长期情绪不畅会加重小叶增生的病情,甚至会诱发癌变的可能,乳腺小叶增生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了解病情的发展情况,如果病情不再发展不需要治疗

2、乳腺小叶增生可通过物理辅助治疗,能有效缓解乳房疼痛的症状,采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局部肿胀的感觉,并且要根据乳房的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少吃激素类的药物和保健品。

3、外敷中药能很好的缓解症状,中药治疗乳腺小叶增生效果显著,同时也需要做好保健工作,注意情绪的调节,及时宣泄不良情绪,能很好的消除乳腺小叶增生的症状,可降低乳腺疾病恶化的情况,患者要做好预防癌变的措施。

乳腺小叶增生是什么病?乳腺小叶增生是常见乳房疾病,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雌性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小叶增生的几率,乳腺小叶增生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是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可通过物理辅助方法来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小叶增生是怎么回事?带你了解乳腺小叶增生的病因与症状!

相信大家对于乳腺小叶增生一点也不陌生,此疾病发病范围广,有可能会发生在每个年龄段,有一部分人群对于乳腺小叶增生认识不够,总以为会发生癌变……详细>>

有益治疗乳腺小叶增生的6个食疗方

乳腺专家明确指出食疗对乳腺小叶增生有积极缓解的作用,女性可以更多地接触了解。详细>>

女性患有乳腺小叶增生 应做到:3个不!3个坚持!

事实上,要是女性只是患小叶增生,不需要太害怕了,大部分的女性都患有小叶增生,一般不需要治疗,是可以自愈的。当然,要是自己有小叶增生,或不……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有哪些临床表现

小叶增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乳腺局部组织片状增厚或弥漫性颗粒状增厚区,边界不清,可有轻压痛,常伴有与月经周期有关的乳腺胀痛感。大体观察小叶……详细>>

乳腺小叶增生能不能根治?需注意哪些事项?

乳腺小叶增生是乳腺增生常见的增生性病变,会发生在青春期的每个时期。月经来临前一个星期乳房有胀满疼痛感,月经来潮后,乳房胀痛缓解甚至消失,……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