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发黑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营养不良

女人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3种情况有关!

2018-10-08 06:59:18      

不少女人在来月经时,都会看到自己的月经是比较黑的,这让女人都感到十分的疑惑,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但大多数的女人也对此毫不在意,但其实月经发黑是一种不正常的情况,它和以下这三种因素有关系,如果你出现了,那就要马上检查。

女人月经发黑和这3种情况有关

肾虚造成

如果你的月经周期没有规律性,而且来的比较少,颜色是暗红的,黑色的,同时还会有小腹凉,夜间尿比较多,头晕耳鸣等情况,那么这就是肾虚造成的月经发黑情况了,这时候女人应该补肾调经。在平时女人应多吃一些龙眼,山药,黑豆等都有利于补肾的食物,而且在平时也应多多活动腰部,来让腰部的气血更为畅通,从而达到补肾气的效果。

气滞血瘀造成

当你的月经有紫红色,有块,而且小腹还会有疼痛,胸部有胀痛等情况,那么这时候就要活血,化瘀。因为女人气滞血瘀会造成便秘,痛经严重,经血量多,手脚凉等情况。这样的人在平时应少吃凉食,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不能吃。

气血两虚

女人小腹部疼痛,月经总是提前,错后,经量比较少,颜色比较深,而且还会有脸色苍白等情况,这时候就要进行补气血工作。女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维生素的食物。而在平时由于女人的身体是比较虚弱,十分容易出现疲劳情况的,因此女人应注意休息。

月经发黑应该怎么调理?

精神调理

女人对于这种情况不要过于担心,应保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去治疗该疾病,不要给自己太大的焦虑感,不要让自己的神经过于紧张,要控制好自己的精神情绪。

运动调理

在平时女人应更加更重一下户外的锻炼,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健康,同时也应在夜晚控制睡眠,要在十一点前入睡,并且要确保睡眠的充足。这样身体才会更健康。

饮食调理

女人在平时应少吃刺激的,油腻的食物,饮食上多注意搭配的合理性,要多吃一些蔬果,多去享受健康的饮食,这样不光月经的问题能够得到调整,而且也能让自己吸收的营养更全面,更健康。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你为什么会有经血发黑的情况了吗?如果你有这类情况,就要及时进行调理,确保自己的月经正常,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一些女性的经血发黑,但是不懂的……详细>>

月经发黑怎么回事,主要是这几种情况影响的?

月经是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虽然很多女性都不想让这位朋友每个月都到来,但是月经每个月准时到来却又让女性感到安心。然而有些女性在经期时发现自……详细>>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日常护理一定要做好!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应该是红色的,就像鲜血一般,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的月经颜色很深类似黑色一般,此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详细>>

月经发黑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颜色应该是鲜红的,一般持续五天左右,一般月经不调、不注意个人卫生、气滞血瘀的女性月经颜色容易发黑。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出现了这7种问题!

月经是女性健康晴雨表,可以通过月经颜色、质地和量看出身体问题。正常情况下月经呈现暗红色,若月经颜色发黑并且有黑血块排出,需找出背后的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