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宫寒用这5招调理 宫寒女性可尝试!

2018-09-29 06:23:59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都是宫寒的,而这种情况会让女人十分容易感到寒冷,而且身体健康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宫寒的女人在平时可以通过以下这无招来进行调理。调理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身体会有很大的改善。

用这5招帮女人调理好宫寒

拔罐刮痧

女人长期宫寒,那么可以采用拔罐的方式来将身体中的湿气,毒素排出来,通常来说拔罐调理宫寒一般选择的位置是在背部,后腰,在拔罐的时候女人应注意拔罐的时间,以免给皮肤造成损伤,而且拔完之后要注意不要受风,也不要马上洗澡,以免风邪进入到身体中。

多吃温性食物

宫寒的女人最为常见的情况就是痛经了,而痛经的女人在平时是不可以吃生冷食物的,因此想要调理宫寒,那么女人也要避开这些食物,而且寒性的水果也不要多吃,以免造成宫寒加重,给健康带来更大的损伤。女人想要调理宫寒可以在平时吃一些红枣,桂圆等食物。

按摩推拿

通过按摩,推拿的方式也是可以起到调理宫寒的效果,对涌泉穴进羡慕,能够起到不错的防治宫寒的功效,在睡前,宫寒的女人可以用手指对双脚的涌泉穴进行按摩,等脚部出现疼痛就可以停止了。此外你也可以通过按摩腰身要达到缓解宫寒的作用。

经常泡脚

宫寒是因为女人的身体中的气血不能得到有效的运行,而想要解决这个情况通过泡脚的方式就可以让气血运行更好。人的脚底是有很多的穴位的,当泡脚时就能让穴位得到疏通,从而让气血回升到身体中,这样就能起到调理宫寒的效果了。在泡脚时,宫寒的女人还可以在里面加上一些艾叶,红花等,这样起到的养生效果会更加理想的。

增加锻炼

不爱锻炼的女人是很容易被宫寒侵扰的,而动能生阳这个道理说的就是这个。由于宫寒的女人身体中的阴阳失衡,所以阴气就会压制阳气,从而引发很多疾病的发生。因此女人应在平时多到外面走走,多去锻炼身体,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才能把宫寒消除。

女人想要相处宫寒,那么就可以靠以上这五种方式,不过女人应该注意,打败宫寒是长久战,想要彻底将其消除,那么女人就应该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宫寒的方法 宫寒的调理 宫寒

宫寒女性难怀孕,该怎么调理宫寒?这5个好方法很管用!

子宫对于女性来讲格外重要,它的不仅承载着生儿育女的作用,也连接着其他生殖器官,一旦它出现问题,其他器官也会跟着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女性提……详细>>

宫寒女性这么多 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有宫寒的问题,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比较复杂,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宫寒的主要原因,宫寒与女性天生体质较寒有关系,女性平……详细>>

女性宫寒是体质原因吗 调理宫寒有这些妙招

宫寒是现在很多女性会遇到的问题,会成为身体健康的一大威胁,所以你就需要了解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针对性的去治疗,让自己可以健康有效的去解决……详细>>

女性宫寒可以怀孕吗 调理宫寒这几点要知晓

宫寒的女性往往在平时经常感觉到疲劳和乏力以及头晕,行经期间四肢无力、腰酸背痛,这些都是肾阳不足导致的血气虚弱,需要从体质上进行调理。下面……详细>>

夏天女性吹空调会导致宫寒吗?宫寒女性夏天如何调理?

炎炎夏日,大家几乎都是靠空调“续命”的。很多女性也基本上是全天待在空调房间里,可是由于女性的生理系统不同于男性,很容易在长时间的空调环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