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产后修复骨盆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应该如何修复?

2018-09-28 06:44:23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骨盆就会变得宽大,为了能够让骨盆快速的恢复正常,可以选择骨盘带来进行矫正,但是一定要选择最佳的时间。

产后骨盆修复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体型就会走样、腰部疼痛、腰酸背痛、走路困难、内脏和子宫下垂、小便失禁。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骨盘的松弛会引起产后大出血,一旦骨盆的位置松弛,那么就容易出现错位,骶骨边缘就会陷入到骨盆的内线,划破了子宫颈口,引起产后大出血。按正常情况下来说产后休息1到2个月身体就可以恢复到正常,但是骨盆的松弛状态并不会自动的恢复到原来的样子,必须要做好产后的保养护理及锻炼,在产后两个月是骨盆收紧的最佳时间段。

如何护理呢?

1、要选择软硬适当的床垫

如果床垫太软的话会让身体下坠,太硬的话会压迫骨盆到这骨盆的倾斜,所以一定要选择软硬适度的床垫,睡觉时要采取仰卧或者侧卧交替的睡眠姿势,这样有利于骨盆的恢复。

2、选择正确的锻炼

要站立好,让双腿微微的分开,然后搜索两侧的臀部肌肉,慢慢的向大腿部进行靠拢,膝盖部位往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让阴道做向上提的方向。经过一段时间锻炼之后就可以有效的分清阴道和肛门括约肌的收缩,从而改善了松弛的状态。

3、要注意骨盆的营养吸收

骨盆的成分主要是骨质,只有骨质强健,这样才不会损伤到骨质,在怀孕期间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以及含钙的食物,比如骨头汤、鱼汤、牛奶,也应该适当的晒太阳,有利于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

温馨提示

在生产的时候为了能够让孩子快速的出生,会用力的把耻骨联合撑开,这样就容易损伤耻骨以及周围的韧带,从而导致产后的骨盆松弛,有可能会出现子宫脱垂或者子宫下垂的并发症。生完孩子之后骨盆的肌肉因为过度的扩张会变得非常的脆弱,所以要增强骨盆肌肉的血液循环,促进了伤口的愈合,平时应该多做一些恢复性的活动,这样才不会伤害到伤口。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每天要抽出15分钟时间来晒晒太阳,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生活中的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要如何修复骨盆?送你5个好方法,恢复得快!

生孩子就像走了一次鬼门关,生过孩子的女性都知道身体器官就像重新组位,也因此很多产妇在产后会采取各种措施使身体恢复正常,但有很多产妇容易忽……详细>>

产后屁股变大怎么办?教你几个修复骨盆的方法

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一个新的生命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做为母亲,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望着自己诞下的这个新生命,自豪感也会随之而来,这是自己的……详细>>

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修复的区别

顺产是自然分娩,相比于剖腹产恢复起来更快速一些,那么顺产的产后修复和剖腹产产后修复自然也就不一样了,那么大家知道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修复的区……详细>>

产后骨盆修复是怎么回事?产妇不得不知的3种修复方法

有很多女性发现自己在生完孩子后臀部变大,成了人们经常调侃的大屁股,很是影响外观。其实这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和生产的过程中骨盆被撑开,再加上孕……详细>>

变形骨盆难产应该如何预防

高跟鞋可以使我们的脚背优雅地拱起,让双腿更显修长。可是,由于高跟鞋的鞋跟具有一定的高度,会使身体倾斜,增加腿和骨盆的负担,骨盆也随之倾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