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妊娠期会贫血?贫血会有哪些影响?

2018-09-26 06:45:46      

在怀孕期间最害怕出现妊娠期贫血的情况了,不仅会影响母体,同时也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一定影响,严重的话会导致母体的死亡。

为什么妊娠期会贫血?

胎儿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补充维生素b12、蛋白质、叶酸等;孕妇中营养成分供给不足,从而造成了缺铁性的贫血或者缺红细胞的贫血。如果孕妇患有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影响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在怀孕前月经比较多、痔疮等造成的贫血、母体中的铁储存不足也会导致贫血。在怀孕期间增加了血流量,同时血浆增加多于了红细胞的增加,让血液处于稀释的状态。在怀孕期间没有做好保健工作,没有及时的纠正轻度的贫血,从而加重了妊娠期贫血,造成了重度贫血。

怀孕期贫血的影响?

1、对孕妇的影响

轻度的贫血患者会出现轻度的脸色微黄,没有接到自觉症状,但是重度的贫血患者会出现脸色苍白、浮肿、头晕、头昏、全身无力、心慌气短,容易发生贫血性心脏病以及妊娠期高血压。由于孕妇生活能力比较低下,同时也会增加发生意外的几率。

2、对分娩的影响

贫血会导致孕妇出现子宫收缩无力,容易发生难产或者是产后的大出血,从而增加了输血以及抢救的风险,生完孩子之后会降低抵抗力容易并发床褥感染,生完孩子之后以及剖腹产所带来的伤口愈合比较缓慢,影响了身体的康复。

3、对胎儿的影响

当母体出现轻度贫血时胎儿缺血不是非常的严重。但是当孕妇患有重症贫血时,因为胎盘不能为胎儿提供大量的营养以及氧气,容易造成胎儿生长发育不良、流产、早产、胎儿窘迫或者死胎。

4、对新生儿的影响

因为胎儿在母体里面生长发育不良,所以孩子的生存能力就会低下,增加了入住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几率,同时也会增加死亡率。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增加营养,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血液、蛋黄、瘦肉、动物的肝脏、豆制品、应季的蔬菜和水果,木耳和蘑菇,在怀孕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产前检查,检测微量元素以及血常规,在怀孕后期应该反反复复的检查,及时发现妊娠期贫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贫血的危害 妊娠期贫血 妊娠期

妊娠期糖尿病有三大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咋办

妊娠期糖尿病是某些孕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的一类糖尿病,这也是怀孕期间最常见的健康问题之一。它不仅会对孕妈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对胎宝宝的……详细>>

妊娠期高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妊高症”是人们经常听说的一个名词,就是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的简称,妊娠期高血压危害很多,不仅危害母亲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危害到胎儿的健康……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别大意 警惕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性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胎儿死亡几率,并且容易形成巨大儿,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妊娠期糖尿病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病率……详细>>

妊娠期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

本病母子预后良好,新生儿一般不发生黄疽。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应用利胆醇治疗瘙痒症,补给脂溶性维生素。详细>>

宝宝害怕妊娠期糖尿病 孕妇得了糖尿病吃什么好

在临床的主要标志里是以高血糖为主的,它是因为环境因素引起的常见病症,还有就是遗传引起的,一般症状表现为多尿、多食,还有消瘦等。具体糖尿病……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