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有哪些?女性应该多了解!

2018-09-29 06:55:00      

阴道炎会发生在各个年龄段,当患上阴道炎时白带异常、外阴瘙痒难忍,若是乱使用一些药物的话,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甚至会加重病情,对于阴道炎的治疗会存在很大的误区。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1、没有做好清洁工作

大部分的女性认为患上阴道炎主要是因为平时没有做好清洁而导致的,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广告误导了大家的思想,在正常情况下阴道中会有多种细菌和阴道和谐相处的,不会致病。一旦阴道环境被破坏或者有外界的病菌入侵到阴道时,那么就会引起阴道炎的发生,女性频繁的使用洗液来冲洗阴道的话,会破坏阴道本身的酸碱值,自净能力就会下降,从而引起了阴道炎,平时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就可,如果发现了异常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复发用原来的药物就行

以前患过阴道炎的女性,若是再次发现外阴骚痒、白带异常时,就会自行去购买药物,担心去医院检查浪费金钱,照着以前阴道炎的经验购买以前使用的药物。但是导致阴道炎的病原体和种类是不同的,不能使用同样的药物胡乱的进行治疗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女性应该及时去医院确诊病因,并且听从医生的指导,积极的配合治疗。

3、症状消失就可以停药

阴道炎一般用药三天左右症状就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或者症状会消失,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炎症已经彻底被治愈了,所以不会再使用药物。其实治疗阴道炎的过程并不是短暂和快速的,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防止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若是症状得到缓解就停止使用药物的话,复发时又继续短暂的使用药物,这样容易给身体造成耐药性,增加了治愈的难度。

4、阴道炎和配偶没有关系

如果女性患有阴道炎的话,那么也会提高性伴侣生殖器被感染炎症的几率。或者男性携带一些病菌,但是自己不知道,在精液里面有含有很多的病菌性,生活时会直接传递给女性,导致病情的反复发作,所以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女性,若是排除疾病、药物或者环境的因素,也要安排性伴侣接受检查。

温馨提示

要远离治疗阴道炎的误区,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勤换内裤,选择宽松的内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治疗误区 阴道炎的治疗 阴道炎

滴虫阴道炎有哪些症状 阴道炎治疗误区有什么

阴道菌群非常复杂,除原虫、真菌外,尚包括很多需氧菌及厌氧菌,在pH3.8~4.2时,有利于共栖菌的繁殖,那么,滴虫阴道炎有哪些症状?阴道……详细>>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阴道炎是妇科的的常见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反犯病作。所以女性发现患有阴道炎,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免给健康带来更大威胁。但由于女性对阴……详细>>

阴道炎治疗误区有哪些

由于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的身体都非常的不健康,这样很多的病原体也就来临啦,导致了各种炎症的发生。女性治疗阴道炎也总是不见好,这是因为……详细>>

阴道炎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冲洗阴道。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各种洗液清洗下身,还有些女性甚至在沐浴时用自来水冲洗阴道,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女性阴道……详细>>

患了阴道炎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阴道炎让很多女性感到特别烦恼,其给女性朋友的身体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女性患上阴道炎时要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