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腺肌病怎样检查? 不知道的看过来

2018-09-30 06:54:59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女性痛经,而且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用手按压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子宫腺肌症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治疗,子宫腺肌症要做妇科初诊检查,也可以进行宫腔镜的检查,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子宫腺肌病怎样检查?

子宫腺肌病怎样检查

1、妇科触诊:子宫腺肌症要到妇科医院做相关检查,通过妇科触诊可以发现患者的子宫质硬、活动能力较差、会出现明显的压痛感,女性如果经常痛经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经常痛经有可能是子宫腺肌症引起的。

2、宫腔镜及腹腔镜检查:子宫腺肌症可通过宫腔镜检查发现宫腔镜检查能判断患者子宫是否有增大的现象,如果出现子宫增大的情况,并且外观呈现灰白色或暗紫色,多半是子宫腺肌症,通过妇科检查能够准确的判断。

3、B超检查:子宫腺肌症患者可以到妇科医院进行B超检查,B超检查能准确的判断女性是否患子宫腺肌症,最好了解子宫腺肌症的症状表现,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经常痛经要警惕自己是否得了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病要注意什么

1、子宫腺肌症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导致女性痛经,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而且会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子宫腺肌症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也可以通过药物调理,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病情,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

2、子宫腺肌症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整工作,尽量选择对机体有益的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子宫腺肌症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不要吃甜食和油腻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物。

3、子宫腺肌症患者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患病的风险,做好精神状态的调节,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具有调节身心的作用,紧张压抑的情绪则会加重患者病情。

子宫腺肌病怎样检查?子宫腺肌症可通过妇科处检,也可通过腹腔镜检查,B超检查能准确判断是否得了子宫腺肌症,同时也要了解子宫腺肌症的表现,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经常痛经要警惕是否得了子宫腺肌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腺肌症B超能检查出来吗 五个检查方法可确认

子宫腺肌症是一种妇科疾病,在平时也会有发生,特别是患者在得病后,身体也会出现一些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检查确诊。详细>>

痛经难忍可能是子宫腺肌症 子宫肌腺症有这些表现

子宫腺肌症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大多数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及经期延长的情况,女性要……详细>>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子宫腺肌症检查方法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中招了

子宫腺肌症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如果发现身体有不正常的表现后,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检查。详细>>

子宫腺肌症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向肌层良性浸润并在其中弥漫性生长。不少女性朋友都想知道子宫腺肌症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