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果出现这些症状 可能你的子宫不是很健康!

2018-10-13 06:05:19      

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健工作,如果出现分泌物异常的现象,有可能是子宫疾病引起的,腹部疼痛可能是子宫疾病造成的,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阴毛过多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女性要定期做妇科检查,哪些症状代表子宫不再健康?

这些症状代表子宫不再健康

1、分泌物异常代表女性的子宫可能出现了问题,如果出现分泌物颜色发生变化,并且伴有强烈气味,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出现这种现象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

2、腹部疼痛,并伴有月经不调的现象,要警惕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有血块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腰腹部疼痛的感觉,有时会出现腰腹发凉的现象,长期腰痛要警惕子宫出现了问题。

3、阴毛多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女人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否某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好的身体状况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身体异常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女人如何保养子宫

1、女性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不要让空调对着身体吹,否则会导致身体受凉,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容易导致宫寒的发生,宫寒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并且会引起女性痛经的问题,也会对生育造成影响,宫寒的女性受孕难度比较大。

2、少吃生冷食物,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营养合理均衡,选择对子宫和卵巢有利的食物,同时也要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子宫的调养。

3、运动增加血液循环,每天要抽出固定时间锻炼,坚持体育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起到调理气血的作用,每天运动时间不要少于半小时,坚持体育锻炼能提高机体素质,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尽量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

哪些症状代表子宫不再健康?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白带异常月经失调的问题,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做好子宫调养很重要,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女性尽量选择自然分娩,不要使用剖宫产手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不健康有哪些表现 子宫健康表现 子宫

子宫有“六怕”该如何呵护你的子宫?

你是否对自己的身材和肌肤百般呵护,倍加关注?你是否为拥有窈窕的身材,不惜花巨资购买减肥药和减肥茶?为拥有白皙的肌肤,不遗余力买来各种各样……详细>>

月经来临时有这5种表现 说明你的子宫很健康!

健康的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按期来月经,这是一种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身体上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会有不……详细>>

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暗示你的子宫出现了问题

子宫是女性产生月经和孕育生命的器官,特别的重要。各位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对子宫的保护,不仅是为了维护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保护好女性……详细>>

养成5个习惯让你的子宫更年轻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摇篮,也是女性青春靓丽的保证。可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发生月经减少、紊乱和闭经,腹痛、腰酸和白带多,出现了“子宫老化”现象。……详细>>

女性私处出现这4种异常,提示你的子宫有问题了!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和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不注意日常对子宫的保养,很可能会出现一些妇科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宫颈炎、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