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频道专家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怎么判断月经量多还是少 可以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18-09-28 06:16:23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问题,月经不调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每个月的月经量一般在60毫升左右,经期一般持续3到7天左右,女性两次月经间隔一般在28天左右,这才是正常月经的状况,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月经量是多还是少如何判断?

女性如何判断月经量的多少

1、女性每个月的月经量要保持在60毫升左右,如果少于30毫升则说明月经量太少,如果超过180毫升说明月经量太多,女性月经量过多过少对身体都是有影响的,月经量过少会影响体内废物的排出,月经量过多会引起身体贫血。

2、女性经期一般维持3到7天左右,如果少于三天则说明月经量过少,如果多于七天则说明月经异常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些现象都是非常不正常的,最好采取合适的措施来调理,月经量过多过少都会影响到健康。

3、每次月经来潮需要用一包左右卫生巾,如果超过三包或者还不够的话,则说明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多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月经量过多会导致身体贫血,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女性月经期如何护理

1、女性经期要做好身体护理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不要吃寒凉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身体贫血,观察月经量的多少,如果出现月经量少或多的情况要尽早调理。

2、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保持私处的干爽,避免致病菌的感染,更换卫生巾的时间不宜太长,否则会滋生细菌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女人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相应的保健措施,同时也需要注意情绪的调节。

3、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身体劳累会引起月经不调,而且会引起痛经的问题,经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经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不可进行重体力的劳动,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性生活。

女性如何判断月经量的多少?月经量过多过少对女性的身体都会有影响,会导致女性免疫功能低下,也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女性月经量过多过少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月经量的多少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状况,女性要关注月经量的多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如何调理 月经量多少如何判断 月经量

怎样准确判断月经量多还是少?

经常听到“月经量多”和“月经量少”,到底怎样才算多,怎样才算少呢?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的月经量多还是少呢?下面,小编就教你正确的判断方法!详细>>

月经量多还是少 这样判断才准确

经常听到“月经量多”和“月经量少”,到底怎样才算多,怎样才算少呢?下面,小编就教你正确的判断方法!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好?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

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反应,对于女性内分泌的调节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量少或者月经量多的情况,因为害羞等因素不愿……详细>>

月经量多的6大内幕 月经量多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人每个月一次的麻烦事,总是令女性心神不定,又容易烦躁。如果月经不来的话,女性又会焦躁不安。那么你知道月经量多的原因有哪些吗……详细>>

月经量多怎么调理?中医支招

平常月经周期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从某一次开始经量比以前明显增多。经期跟着延长了两三天,临床上称之为月经量多。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