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没有成功进入子宫的精子都去哪儿了?

2018-09-25 15:18:32      

我们知道,想要孕育新生命,必须要有一颗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并成功游走到子宫内着床。正常男性,每一次射精射出的精液量平均约为3毫升,每毫升含精子的数量平均数为6000万至1亿,那除了那一颗成功交配的精子以外,其他未能成功交配的精子都跑哪里去了呢?

未受精的精子去哪儿了?

1、同房后,大部分的精子被流出了体外,这部分精子失去了存活的条件,就会随之消亡。

2、所谓优胜略汰,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就是如此残酷。进入阴道的精子虽然多达几千万但真正受精成功的就只有一颗,剩下的当然就会自然淘汰。大多数精子在进入女性阴道后就灭亡了,少部分质量较好的精子存活时间稍微长一点,但有90%在同房后2小时死亡,36小时,全部死亡。

3、如果有些跑得快的精子,进入了输卵管,生存时间会长一点,在输卵管内精子可存活1~3天,而且进入子宫的精子大部分可存活6小时。不过,最终的结局也是会走向消亡。

受精后几天能查出怀孕?

同房之后,大概今天能查出怀孕?相信是很多想小夫妻的急切想知道。最早是在7天之后,不过这是hcg值比较低,验孕棒可能还验不到,这个时候测量容易出错。建议至少等15天以后,此时HCG开始大量分泌,如果还有停经等症状, 建议买验孕棒测试。不过,要提醒的是,验孕棒也有一定误差,到医院进行血HCG检查,得到准确的结果。

提高精子活力要多吃这三类食物

一、多吃各种蛋类和鱼子。这些食品是高蛋白,人体消化吸收后制造卵子或精子的上佳原料,应多食。如果没有饮食禁忌的,建议一天吃1-2个鸡蛋为宜。

二、多吃含有锌和硒的食物,例如:含锌食物主要有牡蛎、贝类、肉类、动物肝等,另外,吃南瓜子很有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含硒食物:动物内脏、海产品;这两种元素一旦缺乏,就会使精子生成减少,从而导致精子的畸形的发生率增加。

三、补充维生素D。早前有研究结果显示,经常晒太阳的男性,精子速度更快,穿透力更强。这是因为专家研究了男士体内维生素D含量越多,体内的雄性激素也会随之升高。缺乏维生素D的男性,生育能力水平要相对低。可见为何在夏天受孕的成功率会更高,因为夏天晒太阳的机会更多,获得维生素D的机会就更多。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着床 怀孕 受精卵 精子

精子和卵子

女性的卵子与男性的精子结合形成受精卵,这也就意味着宝宝的诞生。当然,卵子的质量与精子的质量是相当重要的。精子和卵子结合需要多长时间?精子……详细>>

有子宫肌瘤对怀孕有没有影响

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是很高兴的事情,但是如果怀孕期间患有子宫肌瘤,患者就要注意了,有子宫肌瘤对怀孕有没有影响?详细>>

子宫肌瘤怀孕有没有危险呢

子宫肌瘤患者能够怀孕吗?这是众多女性朋友向我们咨询的一个问题,子宫肌瘤患者该怎么办呢?请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子宫肌瘤的怀孕情况,掌握这些知识……详细>>

剔除子宫肌瘤后怀孕有没有危险

一般来说,患有子宫肌瘤的妇女,肌瘤在直径4厘米以下,可以妊娠。但妊娠前子宫肌瘤长大直径已超过4厘米,孕期长大,发生变性及造成流产、早产的……详细>>

受精卵着床有什么症状?

精子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着床成功即为胚胎安家落户。它预示着怀胎10月就会有一个新生命诞生。那么,受精卵着床时,宝妈们都有感觉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