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子宫真的需要“排毒”吗?你需要了解这3点

2018-09-30 06:39:57      

爱美的女性们经常会光顾美容院做保养,有些商家会推荐做一些“子宫排毒套餐”或者推销子宫排毒的保健品,并且向顾客们介绍,子宫里面有多少垃圾,月经没排干净、新陈代谢的垃圾、生育的时候以及性生活的时候都会在子宫里面存留着一些东西都排出来,日积月累会变成毒素然后会引发妇科疾病。这些言论,你都相信了吗?子宫里面有没有毒?关于这几点,其实女性都应该知道:

1、子宫是没有“垃圾”或者“毒素”的

有的人会说,子宫里面如果有内膜碎片或者血液以及其他异物没有排出来,这些东西也会变成“毒”。其实就一般来说,子宫都有将异物排干净的能力。每个月的经血都会把破碎的子宫内膜排除体内。即使是性生活过后,大量精子也会流出体外,进入子宫的精子如果不能与卵子结合,很多在短时间之内就会消亡,不会留在子宫里面。

2、子宫不是排毒器官

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官,是孕育胚胎的场所,子宫本身是一个无菌的环境。每月排出的经血不是毒素,而是血液以及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而并非携带毒素出来。子宫本身没有毒素,也不能够排毒。

3、什么时候宫腔内会有残留物?

子宫是无毒的,但是会宫腔内也会存在有残留物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就是有过流产史或者人工流产的时候胚胎未清理干净造成的出血,这个时候单纯用所谓的“排毒”保健品或者套餐是无用的,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求诊,进行有效的药物治疗或者清宫手术。

此外,产后的恶露是血液以及坏死的子宫蜕膜,这些都能自己排出,恶露排干净了这些东西也就清理完毕了,如果恶露不尽可能是子宫内膜炎症、宫腔感染等等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下也应该咨询专业的医生。

4、子宫炎症从何而来?

有的人看到这里可能会反问,子宫里面没有“毒”,子宫的炎症从何而来呢?子宫炎症是生殖系统感染引起的,一般以子宫内膜炎,引起子宫内膜炎常见的因素是不注意经期以及性生活卫生、曾进行宫腔内手术等等,都是由于细菌入侵引起的发炎,并非由体内“毒素”引起。

怎么保护子宫的健康?

1、定期妇检,及时治疗妇科炎症:要保护子宫的健康,女性要定期做好妇检工作,做好妇科炎症的防治。

2、避免流产或者做人流:生育对于女性的子宫多多少少都会遭点“罪”。怀孕的女性及时产检保证妊娠的顺利,避免流产的发生;如果未有生育打算的女性应该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做人流。

3、保证性生活的卫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注意卫生,避免细菌从阴道进入宫腔发生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健康 子宫毒素 子宫炎症

子宫肌瘤的四大危害 你真的了解它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肌瘤之一,但是对身体也有危害,那么子宫肌瘤危害主要有哪些?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子宫肌瘤危害主要有哪些?详细>>

子宫肉瘤你了解多少 饮食需要注意有这些

对于子宫肉瘤这个疾病,相信很多女生都不陌生。而且子宫肉瘤也是分为良性和恶性的,大多数都是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切除的,所以在出现这种疾……详细>>

女人哪些行为伤害子宫? 你真的知道吗

女人经常做人流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的健康,剖宫产手术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女人要做好子宫的保养工作,平时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详细>>

子宫肌瘤需要治疗吗?什么样的子宫肌瘤需要治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子宫肌瘤患者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详细>>

子宫肌瘤会恶变吗?3大子宫肌瘤恶变的征兆你应了解!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一个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由于它的良性特征一般不需要女性进行过多的关注。很多得了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们会非常担心一个问……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