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乳房结节按摩会加重病情吗?乳房结节该怎么办?

2018-10-01 06:18:13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乳房是她们很关注的一个部位,一旦乳房出现什么问题就会让她们坐立不安,也会让她们感觉到不知所措。特别是发生乳房结节的时候,更是会让女性感觉到害怕,而很多女性在出现乳房结节的时候都以为用手去按摩会缓解症状,但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

女性出现乳房结节进行按摩会加重病情吗?

在一般的情况下女性出现乳房结节后,乳房会出现大小不一的乳腺结节,在触摸的时候还会有明显的疼痛和不适感,甚至有些严重会出现双侧疼痛,就算是轻轻触摸也会感觉到疼痛不已。而有很多女性以为对乳房进行按摩可以缓解乳房结节的症状,但其实有医生建议有乳房结节的女性是不可以进行乳房按摩的,因为按摩乳房不仅会让结节的问题得不到改善,而且如果按摩的力度不当还会加重疼痛导致病情的加重。

乳房结节该怎么办?

一、用毛巾热敷

如果女性出现乳房房结节而感觉到疼痛难抑的时候,可以试着用热毛巾 热敷乳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为乳房结节而出现的疼痛感。同时热敷可以帮助乳房疏通经络,还能够有效治疗和消除结节。

二、注意饮食

由于乳房结节的出现跟患者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有些患者在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结节的发生以及病情的加重,另外生活中很多食物所含的激素特别高,经常食用也是会让乳房出现结节现象。因此患者在平时要做到饮食清淡,并且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且一些激素比较高的食物也要避免。

三、使用药物治疗

当女性如果发生乳房结节并且感觉到疼痛不已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使用一些疏通经络、中和肝气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不过患者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避免药物的一些副作用对身体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对于患有乳房结节的女性来说,保持良好的情绪也是缓解症状的主要措施之一,如果自己经常处于容易暴躁以及压力过大的状态下就容易让肝气郁结,从而导致乳房结节的发生,也容易因为情绪不稳而出现胸部疼痛的现象。因此要让自己的情绪处于平和以及愉快,这样才能改善乳房结节出现时发生疼痛感,也能有效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房结节是什么病?哪些乳房结节易癌变?

乳腺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而在日常生活中是有可能会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大家会对人乳头瘤病毒和乳腺癌的关系感到很好奇,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乳房有硬块怎么办?乳房结节怎么消除?

乳腺由于女性的情绪、激素分泌或是别的疾病等因素非常容易导致其出现病变,如乳腺增生、乳腺肿瘤甚至乳腺癌等疾病都会出现乳房硬块的症状。其中乳……详细>>

如何消除乳房结节 乳房结节护理知晓三件事

乳房结节会导致女性乳房疼痛感,乳房结节主要是激素刺激引起的,女性要注意体内激素水平的调节,并且要宣泄不良情绪,烦闷的情绪会影响乳房健康,……详细>>

B超可以检查出乳房结节吗?

乳房结节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目前进行乳腺结节检查的方法大概有以下几种:乳腺B超、乳腺X线钼靶、乳腺核磁检查。B超检查是很多人经常听说的……详细>>

乳房结节是怎么回事 及时预防是关键

乳房结节是常见的乳腺疾病,乳房结节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也可能是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女性出现乳房结节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具体检查,乳房……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