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脱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阴道壁膨出阴道前壁脱垂阴道后壁脱垂

生完孩子就好了?错!还需要做这些检查项目

2018-10-06 06:27:05      

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就以为不用再进行身体检查了,大多数把精力都已到孩子的身上而忽略了对自己身体的重视,却不知道在产前的检查固然重要,在产后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很多女性在经过生产后身体大多数会出现一些问题,因此在产后进行相关对检查是很重要的。

女性产后要检查哪些项目?

一、体重血压

这项检查能够帮助产妇正确的测量自己的体重和血压,能够知道产后的身体恢复状况,医生会根据产妇的血压情况来判断是否能够恢复到产前的正常情况,而且还能够通过血压 来判断身体其他部位的情况。

二、乳房

由于一些女性在产后会进行哺乳, 所以进行乳房检查可以知道乳房是否存在发炎肿胀的情况,也能够及时排除产妇在哺乳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危险状况。

三、血尿的常规检查

在产后进行尿液和血液的常规检查 可以判断身体的一些器官是否恢复到正常的运作水平,还可以通过检查出来的数据来判断身体的健康状态。

四、检查盆底

由于女性在生产后盆底的肌肉群会出现松弛,因此进行盆底检查是很必要的,可以让医生根据 肌肉群的松弛程度来判断是否出现子宫脱垂和膀胱脱垂等,再根据情况判断产妇是否需要进行盆低肌肉康复治疗。

五、检查子宫

这项检查是产后最重要的一项检查,它可以判断产妇子宫的恢复情况以及判断子宫是否存在出血异常,也能发现子宫是否存在一些炎症疾病,由于胎儿是在子宫中发育生长,在生产后子宫是最容易造成伤害的,所以子宫检查是最重要的。

六、阴道检查

医生会根据阴道的伤口以及阴道的各种情况来判断伤口的恢复情况,还会通过阴道的白带来判断是否有存在炎症。

七、腹部检查

消化系统以及泌尿系统是人体中重要的部位,是由于生产的时候这些腹部的一些器官会出现一些偏位的现象,所以需要通过腹部的全面检查来知道这些器官的恢复情况,如果有异常才能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女性产后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以为生完孩子后身体没有什么异常就可以不用进行检查,但是有些疾病是发生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而且在生产的时候一些器官会受到损伤并且没有外在的表现,只有通过详细的检查才能够清楚知道自己身体的一些症状,所以产后的身体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的检查项目 产后检查 产后

为什么要做产后检查 产后42天必做的检查项目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要做常规的产后检查,但是有些人却觉得没什么必要,那么,为什么要对孕妇进行产后检查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详细>>

产后哪些地方需要检查 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

孕妈妈们经历了十月怀胎,不断的进出医院,终于顺利诞下宝宝,立刻就开始投身于抚养宝宝的"战斗"中,而忽视了对自身健康的检查。那么,产后要做……详细>>

产后须做的六项检查项目 产后检查的重要性

在产后做各项的检查,有利于及时的发现产妇身上可能存在的某种疾病,而避免其将该病传染给宝宝,因此,产后检查其实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产后检查……详细>>

产后42天需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项目不可少!

由于国内有坐月子的传统,因此多数女性生完孩子后,会有坐月子的时间。除此以外,女性产后42天还需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看身体恢复的如何。若……详细>>

产后这些地方必须要检查 当心五个注意事项

孕期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保证母子的健康,孕妈要定期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很多人认为生完孩子终于不用去医院检查了,告诉你产后的检查也是非常……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