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月经为什么总是姗姗来迟?多与这几个原因有关!

2018-10-10 06:14:36      

相信很多女性每个月比较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月经是否能够正常来临,由于生活和饮食的各种因素,导致月经的不正常来临着也有很多。很多女性在自己月经不准的时候会坐立不安,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其实,月经如果迟到,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导致的。

月经迟到是哪些原因导致的?

一、怀孕

怀孕的最重要信号就是停经,如果女性在同房的时候没有避孕,平时的月经周期比较准确,到了月经该来的时候却没有来时,就要警惕是否已经怀孕,这个时候如果想要准确可以通过血液检查以及早孕试纸检查。

二、药物

不同的药物有着不同的副作用,有些药物在服用后会影响到月经,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服用避孕药的习惯,但是长期的摄入避孕药会让身体有所影响而让月经延迟。

三、疾病

一些女性月经延迟的原因是因为女性身上患有一些疾病,如妇科疾病,妇科疾病最容易让月经出现不调,另外一些全身性疾病如感冒、肝炎等,这些疾病对月经的影响很大,容易影响到内分泌,从而容易影响到到月经的。

四、减肥

生活中很多女性会通过节食或者是服用减肥药物来减肥,但如果节食严重,会让身体出现营养不良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引起月经不调。而有些女性会通过服用减肥药物来减肥,大多数减肥药对身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如果经常服用,会给身体造成伤害,就会影响到月经,不仅会影响月经,有时候还会引发一些疾病。

五、精神因素

由于现在很多女性不仅要管理好生活琐事,还要工作,而生活中以及工作上的压力会导致她们透不过气,会让她们长期处于精神焦虑、不安等状态下,而如果经常处于这种情况,会让自己的精神受到影响,从而也导致内分泌出现异常,内分泌异常就容易影响到月经。

六、不良的生活作息

现在很多女性的夜生活很丰富,因此也就经常熬夜,导致身体的生物钟被打乱,从而让身体内分泌失调而引起月经不调。

温馨提示,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月经延迟是需要重视的,不仅是月经延迟,一些月经异常都需要女性特别重视,要及时就医检查是什么原因导致,并且根据原因采取措施,这样才能让月经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延长的因素 经期延长的原因 经期延长

月经总是姗姗来迟是什么原因?教你3招来预防闭经!

月经是女性走向成熟的标志,正常情况下28天来一次月经,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的晴雨表,一旦月经迟迟不来就需要引起警惕了,及时找出其原因并且对……详细>>

女性经期延长是什么原因 竟是这可怕疾病导致的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期一般就是一周,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很多女性月经期延长,这就需要警惕一些疾病,很多的女星会患有一些疾病,容易造成这样的情……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女性经期变长?如何恢复月经正常?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期应该持续五天左右,如果超过了十天一直断断续续、淋漓不尽的话,那就称为经期延长。如果女性经期一直处于这种状态,那就说明身……详细>>

月经期延长 中医辨证治疗

经期延长应加以重视,深入追究病因,通常与血液病、子宫内膜病(如盆腔炎等)、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等疾病有关。详细>>

为什么总是月经延迟?大多与这4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女性朋友会有这样一个困扰,就是经常会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一部分人群健康意识比较强的会非常担心,担心自己身体出现隐性疾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