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日常护理一定要做好!

2018-11-08 06:00:03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应该是红色的,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的月经颜色很深,类似黑色一般,此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

月经发黑的原因是什么?

1、气滞血瘀

女性在月经期间排出身体外的经血,有时候会出现大量的血块,这主要是因为月经血液在宫颈里面呆的时间过长而导致的,同时此类女性也会伴有腹部疼痛的情况。

2、作息习惯不是很规律

经常性的加班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这样会让身体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抵抗力下降,导致女性月经不调、月经量减少,如果再加上不注意子宫的保暖也会减少月经量,导致月经的血液发黑,同时也会出现痛经,严重的话会过早闭经。

3、肾虚

月经退后一周或者是提前一周属于正常的,但是如果月经周期不是很稳定而且量非常少,颜色发黑且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腰酸腿痛、头晕耳鸣、腹部疼痛、血液增多,有可能是肾虚的表现,此时应该去医院做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进行调节。

4、妇科疾病

女性患上了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一些妇科疾病的时候,会导致子宫里面的月经不调,从而让月经排出不畅,造成月经量异常、月经血发黑。

5、过度的节食

有一部分女性为了能够让身材苗条,所以就会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节食的时候会让身体里面摄入的营养不足,导致身体的虚弱。当气血不足时也会影响到月经,月经血也不仅发黑,同时也会出现停经或者痛经。

月经发黑怎么办?

1、注意卫生

在月经期间要护理好私处,每天早晚要使用清水来清洁,在月经期间是不能进行性生活的,同时也要避免受到寒冷的刺激,做好腹部的保暖,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要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因为这样的内裤比较通风透气,要勤换洗,换洗的内裤应该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这样可以消毒杀菌。

2、避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该避免吃一些辛辣及生冷刺激性的食物,多喝开水,这样可以保持大便的通畅,排毒效果是很好的。气血两虚的女性应该增加营养,比如豆浆、猪肝、鸡蛋、菠菜、肉类,千万不能吃一些生冷的蔬菜和瓜果。另外也应该多补充一些具有补气血的食物,比如红糖、大枣和黑豆制作成的粥,经常性的吃可以调经止痛、益气补血。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这样可以把身体里面的淤血排出体外,从而也加快了身体的血液循环,让月经血排出更加的通畅,喝红糖水的时候也可以为身体增加能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发黑的护理 月经发黑的原因 月经发黑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

月经不调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月经不调常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一些女性的经血发黑,但是不懂的……详细>>

女人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3种情况有关!

不少女人在来月经时,都会看到自己的月经是比较黑的,这让女人都感到十分的疑惑,并不知道其中的原因是什么,但大多数的女人也对此毫不在意,但其……详细>>

月经发黑怎么回事,主要是这几种情况影响的?

月经是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虽然很多女性都不想让这位朋友每个月都到来,但是月经每个月准时到来却又让女性感到安心。然而有些女性在经期时发现自……详细>>

月经发黑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颜色应该是鲜红的,一般持续五天左右,一般月经不调、不注意个人卫生、气滞血瘀的女性月经颜色容易发黑。详细>>

月经发黑有血块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月经对于女性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月经不仅昭示着女性的性成熟,而且还体现了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女性朋友们出现月经发黑有血块的情形,这就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