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切除子宫的后遗症你了解吗?保养子宫很重要!

2018-10-21 06:43:11      

子宫是胎儿生长发育场所,但是当女性的子宫患上某些疾病时,必须要通过切除子宫来保全生命,切除子宫之后,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后遗症。

切除子宫的后遗症有哪些?

1、卵巢功能的减退

女性在绝经前卵巢和子宫保持动态的平衡状态,当子宫切除之后势必会破坏到此平衡,会让卵巢功能出现衰退,更年期的症状会提前而且非常的明显。

2、增加了泌尿系统的症状

女性的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都需要雌激素来进行滋润,当切除子宫之后激素的水平就会下降,让尿道周围的弹力组织变得越来越薄弱,从而出现了尿失禁。当女性尿道粘膜萎缩时抵抗力就会下降,特别容易诱发尿路感染,让患者出现尿痛、尿急、尿频等症状。

3、容易合并精神抑郁症状

卵巢、子宫的内分泌调节和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紧密相连,当子宫切除之后势必会破坏这种环节,雌激素大量的下降,干扰了中枢神经的代谢和分泌,从而出现了一些精神上的症状,不仅会让女性的更年期提前,同时也会伴有抑郁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情绪的低落、失眠多梦、心情比较焦虑、记忆力减退。

养护子宫的饮食方法有哪些?

1、当归金银花汤

需要50克当归,15克金银花,十克红枣,一小把黑豆,二两红糖,3枚鸡蛋,把金银花、当归放在干净的纱布里面包好放在锅里面煮,鸡蛋洗干净煮开之后把壳去除,然后和药汁一起煮,在月经第一天就开始服用,这种方法具有暖子宫的功效。

2、水鱼汤

需要一件水鱼,十克枸杞子、山萸肉、山药,把水鱼处理干净之后切成小块,中药和甲鱼要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的时候可以放入葱和姜煮,40分钟之后就要放入调料味就可以了,此方法能够保护子宫。

温馨提示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养护好子宫,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做伤害子宫的一些行为,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证90毫克的维生素c,这样可以减少女性患上子宫肌瘤、卵巢癌的风险。也要补充叶酸,因为叶酸可以保护子宫,降低了患上卵巢癌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切除子宫有三大后遗症 子宫切除后如何抗衰老

子宫切除有什么影响?一般情况下,子宫全部切除不会影响到女性特征。但不少切除子宫的女性在术前就已经开始担心自己没有子宫就不是女人了,术后从……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会有哪些影响?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导致一些子宫疾病发生,而有一些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切除子宫才能治愈,因此有些人就比较疑惑,女性的子宫是对……详细>>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

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宫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对女性的健康有着严重的威胁。所以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治疗办法,关于患子宫肌瘤要切除子……详细>>

宫外孕要切除子宫吗

宫外孕是一种威胁女性生命安全的妊娠疾病,该病一旦确诊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宫外孕要切除子宫吗?其实,对于该病的治疗是没有必要切除子宫的……详细>>

切除子宫预防病变值得吗?

根据统计,台湾女性平均5人中就有1人因为子宫肌瘤摘除子宫,其实这个数据相当惊人,在取舍的两难之下,大多数女人会误以为月经和创造生命的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