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外阴瘙痒怎么办?改掉这些生活习惯是关键!

2018-10-20 06:33:36      

外阴瘙痒相信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坐立不安,而且外阴瘙痒容易反复,更是影响到女性的生活。所以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怎么办,却不知道外阴瘙痒跟日常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所以想要治疗以及预防外阴瘙痒,以下这些习惯要改掉。

要治疗外阴瘙痒要改掉哪些生活习惯?

一、不良的性生活

当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第一时间要确定自己近期是否有不良的性生活或者是自己手淫过度的现象,因为这些情况都会给女性的阴道造成刺激和影响,会让阴道产生炎症而引发外阴瘙痒。所以要及时检查自己是否存在这些情况,另外一些避孕套以及避孕药也是会导致外阴瘙痒,这些女性都需要注意,如果有这些方面的不良习惯就要及时改掉。尤其是对避孕套以及避孕工具过敏的女性在平时更是要避免使用这些,防止因为过敏而出现外阴瘙痒。

二、清洁过度

有些女性为了预防妇科疾病的发生,在平时总是使用一些专用洗液来清洁阴道或者是对阴道进行过度的清洁,而这些习惯不仅对阴道没有好处反而会伤害到阴部,让阴部的免疫力下降,给细菌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所以在平时要注意不要对阴道清洁过度,每天只需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即可。

三、重口味

生活中的很多女性在平时饮食中都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以及阴道免疫力下降,就容易让细菌滋生和侵入发生阴道炎引起外阴瘙痒,另外有些女性也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这些饮食习惯都会导致阴部环境受到破坏而让外阴瘙痒,因此女性要注意保持清淡的饮食以及有规律的三餐是很重要的,可以让女性保持身体的免疫力不下降,也能够避免因为免疫力下降而出现的细菌感染。

温馨提示,外阴瘙痒的出现多数是因为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因此 在平时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让自己得心态平和。而且还要经常运动锻炼自己,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才能够防止身体免疫力下降而出现妇科疾病,进而导致外阴瘙痒的发生,另外女性朋友还要知道的是一旦发生外阴瘙痒的现象 不要自己随便使用药物,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使用,这样才能够避免使用药物的不正确让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患有外阴瘙痒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是关键!

外阴瘙痒是女性的常见症状,因为外阴是非常敏感的部位,所以有很多妇科疾病会引起外阴瘙痒,外阴瘙痒给女性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当外阴发生瘙痒时,……详细>>

外阴瘙痒和什么有关 这样预防是关键

外阴瘙痒是一种妇科常见现象,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给女性患儿带来严重的影响,外阴瘙痒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合理的……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坐立难安 赶紧改掉4个坏习惯

很多女性或多或少可能都会遇到外阴瘙痒的问题,尤其在炎热的夏天,发生外阴瘙痒的几率就更大了。外阴瘙痒往往会让女性坐立难安,不仅如此,很多时……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