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四招解决女人痛经 让你轻松度过经期!

2018-10-17 06:57:33      

痛经是最令女人难受的一件事,不少人因为痛经问题而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等,尤其是当痛经来临时,不少人都觉得十分的无助,但其实想要解决痛经问题并不是很难,通过以下几招就能有效的解决。

四招解决女人痛经,让你轻松度过经期

用止痛药

如果痛经发生之后是疼痛难忍的,那么可以吃一些止痛药来进行缓解,但止痛药虽然效果比较显著,也是最有效的缓解疼痛的办法。但通常来说止痛药会有一些副反应存在,着对正处在经期的女人来说是不太好的选择,所以不到疼的不能接受还是不要用止痛药比较好。

热敷止痛

对于痛经的情况,女人们在平时还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热敷可以使用热水袋或者是多喝一些热水,着对疼痛感也有十分明显的作用。另外用艾条炙腹部也一样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因为热敷的方式能够让全身都得到温暖,让血液循环更快,而且能够让肌肉放松,尤其是对痉挛还有充血的骨盆位置效果是尤为理想的。

按摩止痛

痛经吃产生,也可以采用按摩的方式来对肚脐到外阴中间的位置进行按摩,按摩的时候要慢慢的进行,一般来说时间应该维持在十次一分钟左右,这样做几分钟,就能让小腹位置的微循环得到促进,从而起到治疗痛经的效果。另外应注意按摩的时候用例不要太大的,一定要用适当的力度和缓慢的按摩,才能起到理想的止痛效果。

饮食调理

想要治疗痛经,那么女人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多加注意,要在平时多吃一些有活血理气功效的食物,像生姜,句子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一些,而对于气血不从的人可以吃一些有补血,补气效果的食物,一般这样的食物有豆类食物,还有动物的肝脏。这些食物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而在经期中女人们可以引用红糖水来达到缓解疼痛的功效。

以上这些方法就能帮助痛经患者止痛,当痛经发生,女人们就可以用这些方法来进行急救了,但是也要注意这些方法虽然能缓解疼痛,但治不了本,想要让痛经情况得到好转,那么就需要采用中医或者是食疗方式来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四招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

女人痛经太难受 缓解痛经的6种好方法

每个女人每个月都有来月经的经历,而有些女性会被月经生理周期疼痛的困扰,这令许多女性朋友苦恼不已,在月经期间女人的身体相对脆弱,并且伴随痛……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有哪些妙招?

大多数女性都有着关于痛经的困恼,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十分严重的病症,痛经是大部份女性最大的疼痛折磨之一,常常让很多女人不知所措,可痛经错误认……详细>>

缓解痛经五妙招 舒适度过经期

相信不少女性有过痛经的经历,甚至痛到只能卧床休息,影响到学习、工作等。对于痛经,可以怎样舒缓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5种方法,不过如果痛经真……详细>>

4妙招缓解痛经 舒适度过经期

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每次月经时,都要被痛经折磨一次。其实,痛经是可以缓解的,下面4招缓解痛经,你要学一学!详细>>

女人痛经不妨吃香蕉加奶蜜

痛经不是病,可痛起来真是要人命。不少女性对痛经可谓是毫无办法,止痛药吃多了不好,每个月都只能坐立不安甚至得卧床休息,更别说好好工作了。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