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腹痛胀痛原因多?3个妙招帮你缓解经期腹痛!

2018-10-13 06:28:16      

女性难免会在生活中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妇科炎症、月经因素、早孕、宫外孕等,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对症治疗。

女性腹部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1、妇科炎症

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炎症,从而导致小腹部疼痛,同时会伴有白带异常的症状,导致小腹部疼痛的妇科炎症主要有盆腔炎、附件炎等。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是高发人群,盆腔炎所导致的腹部疼痛或者两侧疼痛,同时会伴有白带增多。慢性的盆腔炎或者附件炎会出现下腹部的隐痛、坠胀感和腰酸痛。

2、月经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同样也会导致下腹部疼痛,另外有一些女性会伴有全身的不适感,这被称为痛经。青春期所出现的痛经大多数是原发性的,不需要特殊的治疗。若是婚后还是痛经的话,应该是妇科疾病导致的,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3、早孕反应腹痛

在怀孕早期会出现轻微的腹部疼痛和不适感,但是持续的时间不长,有时会伴有恶心呕吐。当发生上腹部疼痛时一般是因为怀孕早期生理性的胃酸分泌增多而引起的下腹部出现抽痛,有可能是子宫慢慢的长大,从而牵拉了子宫的韧带。

4、宫外孕

宫外孕就是指胚胎着床发育的位置在子宫以外,比如卵巢、输卵管。在怀孕初期的宫外孕症状主要是阴道出血、腹部疼痛、停经,如果在怀孕六个月做腹部或者阴道B超时,不能看到子宫里面的胚囊并且血液hc g值很低,就确诊为宫外孕。

经期腹部疼痛怎么办?

1、做好经期的保健

70%的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小腹部坠胀,此时要做好保健工作,注意卫生,不然会导致大量的细菌感染,从而诱发妇科疾病,月经期间注意防止感冒,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2、红糖姜汤

需要50克红糖,20克生姜,四枚大枣,把大枣、红糖全部放在锅里面先煮20分钟,加入生姜再煮五分钟就可以了,空腹服用,每天服用两次。红糖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具有补气养血、温经活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小腹部冷痛、体寒的患者。

3、生姜羊肉汤

需要十克生姜,100克羊肉,130克大米,三克盐,少量的鸡粉、胡椒粉,把生姜去除皮清洗干净切成片,羊肉洗干净切成片,大米和羊肉全部放在锅里面煲20分钟,把羊肉煮熟后放入调料味继续煲30分钟就可以了,此方法特别适合于女性小腹部疼痛、身体虚寒。

温馨提示

导致女性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进行治疗,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腹部的保暖,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经期腹痛 胀痛原因 女性

女性腹痛原因多 警惕六种疾病

女性很多疾病都可引起腹痛,妇科疾病、血管疾病、药物和毒素作用等也能引起腹痛,也就是说,腹痛可能预示着各种疾病。女性朋友如果腹痛频繁则千万……详细>>

女性腹痛的真正原因

很多女性朋友就因为痛经,在地上打滚。其实痛经分原发性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常见于青春期少女,原因与体内前列腺素水平、寒冷、情绪心理……详细>>

女性房事腹痛原因多 避免腹痛方法你可清楚

腹痛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特别多,这也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性生活的时候也会有部分女性出现腹痛的情况,我们要查明原因,及时……详细>>

女性腹痛是怎么回事 四个中医方法对症治疗

女性腹痛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它出现的原因也比较多,一般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腹痛的情况出现后,我们不但要注意治疗,而且也要……详细>>

有效缓解经期腹痛的按摩方法

叩打腰骶部按摩方法:用双拳以适中的力量轻轻叩打自己的后腰及骶骨部位,速度均匀,左右交替,以100次/分频率进行,叩至微热为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