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妇科专家提醒:防治妇科炎症要避免3个误区

2018-10-18 06:10:26      

妇科炎症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炎症属于女性高发疾病,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妇科炎症的种类有很多种,虽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大家对这些炎症的防御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由于大家都并非医学专业出身,所以在预防方面可能会出现很多的误区,防治妇科炎症的误区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一下。

妇科专家提醒:防治妇科炎症要避免3个误区

妇科炎症防治误区一:大量使用抗生素

近两年来抗生素在妇科方面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很多市面上常见的妇科炎症治疗药片都含有抗生素。过多的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药品,会是使科炎症细菌和病毒产生耐药性,细菌病毒的疯狂生长会让阴道内菌群的平衡遭到破坏,导致病菌的泛滥,让病情治疗时间不断变成长,演变到最后可能一般的药物对这些炎症根部起不了作用,从而丧失治疗效果。

妇科炎症防治误区二:长期采用药物清洗私密处

妇科洗涤剂作为阴道清洗溶液,很多人每天都会使用,但是据相关报告显示有40%以上的女性患上妇科炎症就是由于过度的使用肥皂、清洗液等原因造成的。女性阴道其实本来属于酸性,有自我清洁和杀菌的作用,长期使用类似肥皂、清洗剂一类的碱性物质清洗,反而会对原有的环境造成破坏,将人体有益的的菌群伤害,并损伤到原有的粘膜组织。一旦阴道粘膜组织受损就会引起水肿,造成排尿困难,局部感染等情况。

妇科炎症防治误区三:不按疗程治疗,盲目停药

很多妇科炎症的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往往会根据自己的主观意识来判断,从而导致处盲目停药,病情反复的情况。妇科医生指出,每一种妇科炎症的都治疗都是有自己的治疗概念和时间的,不能凭借患者的自我臆断停止治疗。感觉自己的症状好像减轻了、白带也正常了就简单的认为自己的病好了,在妇科炎症的治疗当中巩固治疗也是十分重要的,这加强我们后期身体的自我抵御能力有着很大的帮助。

对于妇科炎症的出现广大女性不必过度的惊慌,其实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妇科炎症,只要大家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严格按照医生进行科学化系统化的治疗都是可以痊愈的。以上小编所说的三个误区,希望大家在今后的预防和治疗过程中都不要出现,祝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治疗妇科炎症要注意 应避免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外阴部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汗腺丰富、褶皱多,透气性比较差,特别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妇科炎症,治疗过程中避免走进误……详细>>

防治妇科炎症多吃果蔬

红薯中富含钾、纤维、铁和维生素B6,能防止女性衰老和动脉硬化,还能有效地预防肿瘤的发生。详细>>

导致妇科炎症的5个真相 走出妇科炎症治疗误区

99%的女性患过妇科炎症后都遭遇过复发的困扰,39%的女性认为这一问题对夫妻生活存在重大影响,部分甚至因此引起夫妻猜忌,导致家庭破裂,所……详细>>

春季防治妇科炎症

勤剪指甲,勤洗澡,减少真菌繁殖的机会。详细>>

如何有效防治妇科炎症? 妇道炎症日常怎么护理?

妇科炎症给女性带来的危害很严重,如果在女性受孕之前,不及时对妇科炎症进行治疗,由于人体的新陈代谢结构可直接造成炎症加重的情况,并且会引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