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女性应怎么保养?送你5个保养秘笈请收好!

2018-10-19 06:02:48      

更年期是一种可怕的状态,她们常表现为有精神不好、容易发脾气、心烦、容易受刺激这些都是常见的现象。如果身边有正在经历更年期的亲人或母亲、务必要理解她们这些状态。其实可提前为更年期做好准备,调整好心态,多做瑜伽等运动,来改变体内的内分泌,保持稳定的良好心态,就可以远离更年期。

那么,更年期女性应怎么保养?

第一、营养要均衡

每天摄入六种以上的食物类型,包括牛奶、谷物、豌豆类、蔬菜、水果和油等。不同种类的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成分,日常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摄入足够量的营养,以适应和维持身体健康的需要。

第二、适当做运动

更年期妇女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可以选择适当的运动来改变身体的状况。如慢跑、瑜珈、散步、打太极拳等等,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改变更年期状态。适当的运动可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从而减少骨质疏松症,还能调节心情,让身心都可以健康。

第三、定期检查身体

更年期后的妇女,相应疾病的发病率也会增高,而定期的健康检查可以及早发现和预防疾病。如,每月一次的自我乳房检查、常规子宫涂片检查,还要进行乳腺癌或宫颈癌的排除等。

第四、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更年期的妇女更需要有一个乐观的生活态度,她们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对待一些事物的发展应该可以看得透彻。所以,只要心胸开阔一些就可以令自己拥有乐观和健康的态度,可以让生活更加愉快。

第五、及时补充雌激素

女性绝经期前后经常出现月经不调、性欲低下、过早绝经、皮肤无光泽、骨质疏松症等,这些都是更年期症状,与卵巢早衰有很大关系。所以,更年期妇女可以补充植物雌激素来滋养卵巢。值得注意的是,补充雌激素应该谨慎,应结合自身的身体特征和经济条件来确定,毕竟雌激素是比较昂贵的。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更年期妇女的保养措施有哪些。更年期是女人必经的人生阶段,事实上,更年期女性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她们的家人并不了解更年期女性的情况,如果家人能够理解和关怀,那么,女性在这个特殊时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和依赖,这将有利于她们渡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保养秘笈 保养方法 更年期女性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更年期女性保养 4个秘方

对于更年期有头昏、失眠、情绪不稳定等症状的人,要选择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小米、麦片)、豆类和瘦肉、牛奶。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有……详细>>

更年期女性保养的4个秘方

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养?5种饮食保养小妙招

更年期预示着女性开始迈向衰老,这时她们生理和心理上也变得难以理解,并且非常容易生气。更年期是无人可避免的自然规则,所以,女性应该积极地面……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