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病人能不能吃蜂蜜?应掌握这些宜禁要点!

2018-10-17 06:44:34      

相信大家都知道蜂蜜是一种健康食物,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很多人都喜欢喝蜂蜜水,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喜欢喝蜂蜜来保养自己。有一些子宫肌瘤病人就会心存疑惑,不知道患病之后还能不能够喝蜂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子宫肌瘤病人能喝蜂蜜吗?

首先大家来了解一下蜂蜜的成分,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胶和多种氨基酸,是不含激素的,但是蜂蜜中就含有一些激素成分,激素成分会促进子宫肌瘤的病情,所以子宫肌瘤病人最好是喝一些蜂蜜水,但不能够喝蜂皇浆。因为蜂蜜水中是没有激素的,不会对人体造成副作用,生活当中很多女性朋友会将蜂蜜和蜂皇浆混淆,其实蜂蜜和蜂皇浆的主要成分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总而言之,女性患子宫肌瘤之后还是可以喝蜂蜜水的,但是不能够过量喝。

子宫肌瘤病人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饮食禁忌一:凉性食物

子宫肌瘤病人是不能够吃一些寒凉性食物的,比如西瓜和柚子以及柿子和梨子之类的水果,苦瓜和绿豆以及黄瓜等蔬菜水果,还有生拌凉菜和田螺以及螃蟹等食物,都不适合子宫肌瘤病人使用,如果一定要吃这类寒凉性食物应该少吃。

2、饮食禁忌二: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是有一定固涩收敛作用的,会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这样更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所以子宫肌瘤病人在平时应该尽量避免吃这类双性食物,比如杨桃和双枣,还有石榴和青梅,杨梅等等,这类酸性食物都不适合子宫肌瘤病人使用。

3、饮食禁忌三、辛辣食物

有一些女性朋友经常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吃烧烤和油炸食品以及麻辣烫和火锅之类的食物,但是子宫肌瘤病人一定要禁吃这类食物,因为这类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身体上火,就会加重子宫肌瘤的病情,很容易导致肌瘤变大。

那么子宫肌瘤病人吃什么食物好呢?

1、五谷杂粮

子宫肌瘤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五谷杂粮,比如豆类食物和玉米,到那时候能够调节体内的激素,可以保持内分泌平衡,而且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2、坚果类食物

子宫肌瘤在平时还应该适量的吃一些坚果类食物,比如杏仁和花生以及核桃等食物,这类食物对子宫肌瘤的病情都有一定的稳定作用,而且见过那时候营养相当丰富,可以给人体补充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以及蛋白质,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3、海藻类食物

子宫肌瘤病人还应该适量的吃一些紫菜和海带以及裙带菜等海藻类食物,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铁磷锌等微量元素,常吃海藻类食物能够调节血液的酸碱度,可以避免体内碱性元素过度的被消耗,有利于子宫肌瘤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饮食 蜂蜜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能吃蜂蜜吗

子宫肌瘤是妇科病中的常见病,也是女性生殖器中的良性肿瘤之一。在发现有该病时应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治疗过程中饮食也是最关键的,要合理的安排饮……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不能吃土豆

子宫肌瘤患者除了要积极治疗外,还应该进行必要的饮食调理。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朋友有些食物是不可以食用的,否则有可能会促进肿瘤的发展。那么,……详细>>

子宫肌瘤可以吃蜂蜜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所以不少子宫肌瘤患者经常会问子宫肌瘤到底能不能吃蜂蜜吗,吃了蜂蜜是不是会使子宫肌瘤增长呢?为什……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不能吃油腻呢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们在平时饮食方面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并不是每个食物都可以随便乱吃的。那么,子宫肌瘤患者能不能吃油腻的东西?详细>>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子宫肌瘤是最为常见的妇科良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女性中很高。子宫肌瘤的发病与饮食习惯也有一定关系,例如爱吃零食、过度减肥等,因此许多女性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