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虱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绦虫病

使用公用马桶会被传染阴虱吗? 医生说了大实话!

2018-10-17 15:17:23      

女性在一些公共场所上厕所的时候,经常会犯难,因为现在大多数商场、写字楼都是坐厕马桶。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毕竟不如家里,坐在上面方便会不会很脏?会不会被传染疾病呢?有网友怀疑,自己得了阴虱,奇痒难忍,是否因为曾经使用公用马桶而得病呢?

有医生表示,虱子是寄生在人体的皮毛上,寄生在头发上叫头虱,寄生在阴毛的叫阴虱,是通过性接触传播的,阴毛的相互接触而传染。与患者共同使用贴身衣物、被褥、毛巾也会被传染。至于使用马桶会不会被传染呢,大多数情况是不会,因为阴虱不能在光滑的环境生存多久,但是,如果得了阴虱的患者刚使用完马桶,另一位健康的女性马上坐上去,就可能会存在传染的风险。因此,如果女性朋友担心,可以在使用马桶前先擦拭一下,可以降低风险。

得了阴虱会有什么危害?

被阴虱虫缠上,对身体主要有四个方面影响:

一、奇痒无比。瘙痒是阴虱的最明显症状,是因为阴虱要叮咬人体皮肤吸取血液,并为了防止血液凝固注入唾液而引起瘙痒。阴虱每天叮咬的次数多,于是患者会觉得总是痒。

二、影响生活质量和睡眠。得了阴虱会特别痒,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加重,严重时会影响睡眠。阴虱生长的部位比较私隐,平常抓挠也十分尴尬。

三、会引引起毛囊炎、脓疱和湿疹。由于经常抓挠,造成皮肤破损、虱子本身是有很多病菌的,而引起皮肤发炎,长脓包。

四、被阴虱咬过的患处可见青灰色斑。不痛不痒,持续几个月才会褪去。

预防阴虱病要注意六点:

1、首先是注意健康性生活,阴虱是经性生活传播的。洁身自爱的同时,也要提醒伴侣注意,戴安全套性生活,预防性传播疾病。夫妻一方患有阴虱,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的专科及时就诊,治疗期间避免性生活。

2、讲究个人卫生,每天清洗外阴,换洗内裤,生理期勤换卫生巾。

3、不与他人共用贴身衣物、毛巾、被褥等等。

4、家里人得了阴虱的,更应该注意居家卫生,减少与患者过于亲密的接触。

5、在公众场所方便时,有条件尽量使用蹲厕;如果要使用坐厕,使用前可先用纸巾擦拭一下再使用。

6、在酒店、宾馆洗澡尽量淋浴,少泡浴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 阴道瘙痒 阴虱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应该怎么预防阴虱?

在平时外出住酒店都需要使用到酒店的坐厕,不过虽说酒店的厕所每天都有人定期清洗,但有一些清洁工并没有完全打扫干净,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外出经……详细>>

春节外出要注意卫生 注意别被阴虱“纠缠”上了

现在很多人平时上班没有什么假期可以外出旅游,不少人都是借着春节一家团聚跟家人到外面好好游玩,但是,这也就难免会住到旅馆用到外面的浴室、马……详细>>

女性和男性,谁更容易得阴虱?

说起阴虱,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没有注意卫生而导致的疾病,在目前很多人都比较讲究卫生,所以发生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比较低。但其实在生活中,发生……详细>>

女性阴虱去医院 5个方法就能轻松诊断

女性患上阴虱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外阴皮肤红肿的问题,如果出现这些表现可以到医院检查,镜下检查能发现阴虱成虫以及虫卵,女性患……详细>>

女性患上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解决?

对于阴虱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指女性的阴毛处有阴虱大量的繁殖,从而让患者的阴道处瘙痒、小便疼痛,尤其是带了晚上更加的严重,女性患上……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