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经期为什么会腰痛?可能与这个3因素有关!

2018-10-28 06:47:17      

很多人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腰酸背痛的现象,这就是因为子宫发出的一些求救的信号,有的女性则认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腰酸背痛,这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种现象,但是有一些症状表现还是应该要注意,因为不注意的情况下也会让身体出现更多的一些并发症,更可能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

经期为什么会腰痛?可能与这个3因素有关!

1、患上妇科疾病

女性出现妇科疾病的时候,肯定也会引起腰酸背痛的,那么就像一些盆腔炎还有附件炎,这些疾病都会导致女性出现腰痛,下腹部坠痛,白带增多,白带有腥味等症状表现,应该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也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出现一些过度劳累的现象,必须要多注意休息,尽量的应该少熬夜,才可以更好的去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和困扰,那么腰痛的症状也会慢慢的减轻。

2、宫寒

很多女性很可能会出现宫寒,那么宫寒也是女性最常见的疾病,有的女性在出现宫寒以后,身体会出现发冷的症状,但是每次来月经也会出现痛经,这都是因为体内有寒气,会导致自己的血脉不通畅,所以发生一些腰酸背痛,那么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记得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尤其是在来月经期间可以通过一些精油按摩的方式,才可以更好的去缓解腰酸背痛的现象或者是选择用一些热水来泡泡脚,这样尽快的让自己的身体热起来也可以减轻腰痛,所以来月经期间不可以让自己出现一些着凉的现象,应该要注意这个腹部子宫的保暖。

3、节育环异常

如果是女性不想怀孕,那么肯定会选择体内带环的方式避孕,但是这个节育环的型号和宫腔不符,也会刺激到子宫壁,造成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同时也会引起腰酸疼痛,女性在佩戴了这个节育环后,都会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这也是非常正常的,不过女性朋友们应该要多重视,尽量的还是不要让自己出现一些病根,不然也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出现一些不舒服的症状,甚至也可能会加重自己的病情。

温馨提示

月经期间如果是出现一些腰酸背痛的情况下,女性朋友们还是应该要多注意,那么这种情况可能就是因为一些妇科疾病而导致的,所以在来月经期间应该要注意,不可以吃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饮食方面还是应该要吃的比较清淡一点,尤其是在来月经期间应该要多注意这个腹部的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腰痛的原因 腰痛 经期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月经期为什么容易腰痛?教你3个好方法来应对!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让人们心烦意乱,但部分人群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腰部疼痛问题,甚至不能正常直……详细>>

来月经时为什么会腰痛? 几大原因导致的月经腰部疼痛

有一部分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腰膝酸软的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引起月经期间腰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在作祟,要引……详细>>

月经期间为什么容易腰痛?要如何缓解?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

女性因为生理结构特殊每个月需要来一次月经,而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时会存在着痛经,甚至有些会伴随着腰痛。有很多女性疑惑在月经来临时下腹疼痛有……详细>>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