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出现外阴瘙痒怎么办?谨记5五个护理原则!

2018-10-25 06:13:36      

外阴瘙痒这个疾病也是女性在生活中必须经历的,可是这个疾病也是因为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而造成,当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有的人的症状比较长,但是有的人的时间也是非常短,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外阴瘙痒都应该引起重视。

出现外阴瘙痒怎么办?谨记5个护理原则!

1、注意个人卫生

应该要保持阴部的干爽,通气,清凉,在穿衣服方面就应该要穿一些宽松的,透气的,纯棉的,而且尽量的不要穿一些比较紧身的衣服,因为这样肯定会导致阴部出现摩擦,甚至会出现一些感染的现象,会留下很多的隐患。

2、清洗患处

很多女性都是特别爱干净的,而且每天都是会用清水来清洗外阴,但是日常的清洗最好不可以用一些刺激性的肥皂,最好用清水来冲洗就可以,而且女性的外阴也是具有自洁的作用,如果是没有炎症的情况下,建议大家用清水不可以使用过多的药物,不然也会导致局部发炎,让瘙痒更为严重。

3、冷毛巾湿敷

出现外阴搔痒,暂时不可以使用一些药物,那么可以去医院里面检查,看看是不是因为有一些细菌,如果是出现病变就应该及时的治疗,尽量的不要自己乱用一些药物去止痒,不然肯定会导致出现一些发炎。

4、正常性生活

一般有正常的性生活对女性的身体保健也是很关键的,有的人出现阴道搔痒,其实也是因为不正确的性生活,那么在过性生活之间,伴侣就应该要多注意卫生,那么这样才可以避免妇科疾病的感染风险。

5、注意日常饮食

日常饮食其实和外阴瘙痒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饮食方面禁忌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那么食物方面就应该要以清淡的为主,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这样才可以保持阴部不再出现一些瘙痒和炎症,也会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温馨提示

外阴瘙痒也是女性最为常见的疾病,不过生活中就应该要多注意,那么饮食方面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肯定也会加重自己的病情,生活中就应该要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习惯,可以穿一些纯棉透气的衣服,经常去换洗自己的贴身衣物,而且贴身衣物拿到太阳底下去暴晒杀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怎么办 女性谨记5个护理原则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最好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爽,能有效缓解局部……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有五个诱因 怎么护理减轻瘙痒

外阴瘙痒对女性来说是件很尴尬和难堪的事情,并且外阴瘙痒常伴随着白带异常,有些女性还羞于治疗,自行买药处理,有时反而延误病情的治疗。下面我……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