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注意:药物使用不当会造成流产?流产后5个措施要做好!

2018-11-05 06:27:32      

流产是很多女孩都会经历的事情,流产如果方式选择不对,会导致身心受到严重的影响。因此,在准备做流产之前一定要先了解流产的一些常识,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

药物使用不当会造成流产?

导致自然流产的因素非常多,例如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疲劳过度就会导致流产的情况出现。有的个别时候药物的使用不当也会造成流产的情况出现,在正常情况下发生自然流产在第一次怀孕的时候,是一个比较麻烦的情况。

流产后怎么护理?

1、流产后吃消炎药预防感染

消炎药的最主要作用就是为了预防感染的情况出现,与此同时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流产发生了之后一定要注意在床上安心休息两到三天左右。我们可以从床上起来慢慢的增加运动的量,流产半个月以内不要做太过于繁重的工作。

2、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流产以后应注意增加身体营养,增强机体抗病的能力。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和新鲜蔬菜,如鱼、肉、蛋、豆制品和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在自然流产后加速恢复身体健康。另外,还要保持外阴的清洁,观察出血的情况,应做好避孕的措施,防止持续感染的情况出现。

3、流产后吃益母草颗粒促进子宫修复

在流产以后女性朋友可以在专业人士的辅助下服用一些益母草,益母草颗粒可以很好的促进女性的子宫的收缩和修复的情况,使子宫恢复自然的功能,避免持续性的出血情况出现,失血性休克也是流产后比较棘手的问题。

4、营养制剂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营养制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补充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元素,虽然比食补的方法效果略差,但是也是有它独特的自身优势。营养制剂吸收比较好,药物的见效速度也比较快。

5、食疗

食物治疗仍然被大家认为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方法,这意味着我们无论使用什么药物进行治疗的同时,食物的营养都是不可忽视的。

在流产之后多补充一些排骨汤、鸡汤等营养食品,加上适当的运动可以让身体迅速恢复健康。希望上面的内容能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了解流产,女性朋友自然流产的现象一定要早发现早做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护理措施 药物使用不当 流产

药物流产后要注意什么?这6大注意事项要做好!

有些女性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怀孕,有时甚至在没有结婚的时候就怀了孕,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正确的方法把孩子流掉。如果怀孕的时间很短,在40天……详细>>

流产后外阴瘙痒好治吗? 流产后如何护理?

流产分为意外流产和主动流产,现在医学的进步,以及电视广告上人流广告的大肆宣传,导致不少女性认为人流只需很短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并恢复。其实人……详细>>

自然流产有哪些征兆?流产后3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自然流产也就是怀孕在28周以内,非人为的情况下终止妊娠,若是没有及时处理的话会遗留生殖器官炎症或损伤,甚至因为大出血而危及生命。一旦有自……详细>>

孕早期自然流产的症状?药物流产后应该注意哪些?

流产是产科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同孕周发生流产的症状会有不同。在怀孕早期,胚胎较小,孕妇发生流产时胚胎与子宫内膜发生一定的剥离,内膜下血管破……详细>>

女性流产后多久来月经?流产后4大护理要点应做好!

流产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怀孕后因为不注意而出现自然流产,也有一些女性因为意外怀孕而选择人工流产,而不管是人工流产还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