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你知道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的吗?带你揭秘关于白带的小秘密!

2018-10-23 06:07:00      

白带属于女性特有的,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没有任何的异味透明,一旦白带出现异常,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你知道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的吗?带你揭秘关于白带的小秘密!

正常的白带

白带主要是来源于大小阴唇,以及阴道脱落的表皮细胞分泌物,另外也有少量来自于子宫内膜。在正常情况下白带量是非常少的,呈现乳白色或者是没有颜色的透明状,并且带有腥味或者无味。月经完成之后白带量是非常少的,随着身体中雌激素的升高,白带就会变得越来越多,质地稀,颜色很轻,当排卵时白带就像鸡蛋清一般能够拉成细丝。女性排卵之后雌性激素就会慢慢的降低,从而升高了孕激素白带就会变得粘稠,颜色发白。其实可以从白带的量、颜色以及质地气味来观察白带是否属于正常现象。

白带增多

其实女性的白带量是不容易统计的,白带量多只是自己的一种主观感受,敏感性也是因人而异的,同时差别也很大,有一部分女性阴道分泌物很多,但是没有任何的不适感。正常情况下在排卵期女性的白带会增多一些。另外在怀孕期间、性生活时、口服避孕药以及孕激素发生改变时也会导致白带增多。当女性出现阴道炎也会导致女性白带增多。

白带颜色异常或者浓稠

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为白色或者是透亮的,当白带颜色发黄或者呈现黄绿色粘稠并且带有恶臭味,提示着患上了淋菌或者滴虫等急性阴道炎或者是宫颈炎。另外当女性患上了宫颈癌、宫腔积脓、阴道里面有异物残留时也会导致脓性的白带。

白带有异味

身体中的体内激素变化和大脑、卵巢有很大关系,就是因为受到了大脑和卵巢影响改变了女性的阴道分泌物性状以及量。正常情况下,白带应该是无味道的,或者是有少量的腥味,当出现恶臭味或者酸味时就要引起重视了。

温馨提示

当女性生殖器出现炎症或者肿瘤时,就会导致女性的白带增多,白带呈脓性或者是血性,并且带有恶臭的味道,其实可以从女性的白带来观察女性健康,一旦出现了白带异常增多或者气味发生改变,就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的小秘密 正常的白带 白带

关于白带的常识 带你揭秘正常白带与异常白带的症状!

白带是阴道分泌物,通过白带可以看出身体健康问题,主要是通过白带的量、质地及气味和颜色来进行观察,所以要了解关于白带的一些常识。详细>>

怀孕后白带是什么样的 孕妇白带多正常吗

众所周知,白带是女性正常生理反应的一种常见现象,而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白带也会出现增多或减少的情况,一般来讲,女性朋友正常的白带是属于乳……详细>>

正常白带是什么样的?白带有点多不碍事

正常白带是什么样的?白带是女性私处健康的晴雨表,许多女性在发现白带不太对劲之后难免感到疑问,正常白带是什么样的?白带突然增多或者颜色发生……详细>>

什么样的白带算是正常的

造成白带增多的原因很多,例如:阴道内有异物、子宫内装有避孕器等。不同原因造成的白带,必须用不同的药物或方法治疗,否则不仅无法改善病情,有……详细>>

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子?白带异常可能是这些疾病

如果有些基础的生理知识,或者是在平时生活中有细心留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就会知道女性私处有白带的存在。白带是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也是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