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病?不同年龄段高发的疾病也不同!

2018-10-24 06:29:39      

妇科疾病直接威胁到了女性健康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对应的高发妇科疾病也是不一样的,势必要做好护理措施。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病?不同年龄段易高发的疾病也不同!

14到25岁容易出现原发性痛经

未婚女性容易出现原发性痛经,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宫颈内口比较紧,子宫里面的血液不能及时排出去,另外也有可能和前列腺素分泌过多有很大的关系,一般生完孩子之后痛经就会缓解。疼痛会呈现痉挛性的,主要是集中在下腹部,有时候会伴有腰部疼痛,甚至疼痛会放射到腹股沟内侧,当月经来潮后就会开始出现疼痛感并且会持续月经前48个小时,严重的患者必须要卧床休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够彻底治疗原发性痛经,月经期间避免吃辛辣寒凉的食物,多注意休息,如果不能忍受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痛药物。

26到50岁容易患上慢性宫颈炎,盆腔炎以及子宫肌瘤

在26到50岁女性特别容易患上慢性宫颈炎、慢性的盆腔炎以及阴道炎等,同时也容易患上子宫腺疾病以及子宫肌瘤。慢性妇科疾病会让患者下腹部出现坠胀感,白带出现异常、腹部疼痛等,这主要是和生育以及性生活有很大关系。此类人群应该多注意卫生,做到勤换内裤,每天晚上要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处,一定要重视性生活的卫生,在月经期间应该避免性生活。当患上子宫腺肌以及子宫肌瘤,和受到激素刺激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压力过大、多次流产、多次生育等也会导致此疾病的发生。此类人群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使用滥用保健品,不能多次怀孕,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多进行运动,多注意休息。

50岁以上容易患上卵巢癌、宫颈癌以及子宫内膜癌

50岁以上的女性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风险,这些疾病正好是诱发宫颈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卵巢癌的直接诱因。所以50岁以上,一定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尤其是绝经之后要重视阴道不规则流血的现象,及时的去医院就诊,只有查明原因才可以对症治疗。

温馨提示

不同年龄段对应的高发妇科疾病也是不同的,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病高发要警惕,带你了解这3种不同年龄段高发的妇科病!

在女性的一生当中,难免会遇上一两种妇科疾病,其实进行针对性的预防,能够降低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几率,因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患上的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不同年龄段食补方法也不同?

女性朋友要想养生保健,那么在平时的饮食调理是必不可少,但其实女性食补也是有讲究的,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也会不同,所以采取的……详细>>

女性要怎么运动?不同年龄段适合的运动方式不同!

对于很多女人来讲,她们都希望自己在保持靓丽的同时身体也能处于健康的状态,而在目前很多女性因为不断的生活习惯,导致身体受到影响,也让容颜受……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妇科病?导致女性妇科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上了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女性的健康,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妇科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长期坚持就可以好转,……详细>>

不同年龄段痛经原因不同

女性痛经现象的出现在生活中也是很多见的,痛经的出现主要是发生在月经期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