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乱补雌激素更容易诱发妇科肿瘤疾病 一定要小心!

2018-10-24 06:22:31      

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朋友,雌激素水平会不同,年龄越大雌激素水平就会越低。很多女性朋友总会怀疑自己的雌激素水平过低,就会胡乱进补,这种行为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还会诱发多种妇科肿瘤疾病。

那么能补雌激素容易诱发哪些妇科肿瘤疾病呢?

1、乳腺增生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体内雌激素过多而黄体素分泌过少的话,就会引起乳腺增生,这是引起乳腺增生的重要因素。因为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导致雌激素长时期对乳腺组织造成刺激,进一步就会诱发乳腺增生。

2、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是乳腺肿瘤疾病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这种疾病的发生与雌激素水平有关,如果体内内分泌激素失调,就容易诱发这种疾病。乳腺纤维瘤一般都发生在中年女性朋友身上,特别是性功能旺盛期间和哺乳期间容易发生疾病,因为这段时间雌激素会大量的分泌。

3、子宫癌

其实雌激素是引起子宫内膜上皮细胞增生的一种作用,雌激素这种作用会被孕激素消除,就会定期导致子宫内膜脱落,进一步对子宫内膜起到保护的作用,一旦孕激素分泌不足,那么子宫内膜就会长时间受到雌激素的刺激,进一步引起增生而导致子宫癌的发生。

4、卵巢癌

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吃一些含有雌激素的药物以及使用美容护肤品,其实经常使用这些药物或者是美容化妆品,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高水平的雌激素会增加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几率。

5、子宫肌瘤

当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的情况下,就会诱发子宫肌瘤,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依附于雌激素生长的肿瘤疾病,所以在平时胡乱进补,雌激素就会进一步增加子宫肌瘤疾病的风险。

女性朋友在平时千万不要胡乱进补雌激素,乱补雌激素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如果一定要补雌激素,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进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乱补雌激素的危害 妇科肿瘤疾病 雌激素

补充雌激素需谨慎 乱补雌激素会引发4大妇科病

女性步入更年期之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激素分泌减少,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有些女性听信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延缓衰老的传言,就擅自补充雌性激素。……详细>>

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

绝经期妇女常常需要补充一些雌激素,但是民间一直有说法认为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这种说法有道理吗?需要补充雌激素的患者到底该怎么办?详细>>

雌激素紊乱的5大信号 教你如何科学补雌性激素!

在女性生长发育、生殖过程中雌性激素占举足轻重的地位,能维持第二性征,影响内分泌系统、骨骼生长和成熟、心血管系统以及代谢系统等。然而,不良……详细>>

哪些疾病的发生与雌激素有关?雌激素旺盛有什么表现?

都知道女性身体内的一些器官都是需要雌激素来供应的,当身体的雌激素过高或者过低时都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尤其是以下这几种疾病,这几种疾病的发生……详细>>

中年女性乱补雌激素 当心吃出病

在我国,女性的更年期一般从50岁左右开始。陈妈妈今年50岁,一年多前,她出现了一些更年期的症状,月经量明显减少,经常觉得烦躁气闷,还容易……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