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中医4个养生方教你远离妇科病 女性须知

2018-10-24 06:58:53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问题,女性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能预防妇科病,并且有助于妇科疾病的治疗,女性平时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并且要调整好作息,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机体健康,中医4个养生方教你远离妇科病。

中医4个养生方教你远离妇科病

1、调节情绪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女性要调节好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并且要注意气血的调和,消极的情绪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长期下去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2、注意护阳避免着凉,女性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夏季不要吃太多冰激凌,冬季要及时增添衣物避免腰腹受寒,否则会影响健康容易引发妇科病。

3、保证睡眠补充能量,熬夜会影响女性健康熬夜,也会导致免疫功能的低下,甚至会导致阴血的暗耗,充足的睡眠有利于阴阳平衡,可以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

4、适度运动升发阳气,坚持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素质,可降低患病的风险,具有调节体质的作用,因此要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要抽出固定的时间运动。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1、适龄生育,女性要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24-29岁是生育的最佳年龄,避免过早生育或晚生育,过早生育会对生殖器官造成损伤,过晚生育会影响到生育质量,而且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2、安全规律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能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具有放松身心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同房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

3、注意饮食营养合理均衡,女性想要拥有健康的身体,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避免身体过胖或过瘦,维持健康的体重有助于妇科病的预防。

中医4个养生方教你远离妇科病,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有身体异常的情况,要到医院做妇科病的筛查,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产后不能过早同房,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病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注意什么 如何治疗妇科病 妇科病

女性腰痛或是妇科病的前兆 怎么远离妇科病

相信在经期腰痛的女性不再少数,很多女性以为腰痛是因为过劳。殊不知有些妇科病也是导致女性腰痛的祸首。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妇科病会引起女性腰痛?详细>>

6个妙招助女性预防妇科病 可惜知道的女性太少了

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妇科病会影响生育功能,也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同时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女性预防妇……详细>>

得了妇科疾病还能同房吗? 女性须知

妇科疾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如果患妇科疾病要积极治疗,否则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女性患妇科疾病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同房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加……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得4种妇科病 远离妇科病学会7点

妇科病不是已婚女性的专利,未婚女性也会得妇科病,那么,未婚女性会得哪些妇科病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未婚女性也会得4种妇科病。详细>>

警惕6个坏习惯让女性染上妇科病

调查资料显示,女性初次性行为发生在18岁以前的,其宫颈病变的发病率比20岁以后发生初次性行为的高出很多倍。这是因为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尚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