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感染会导致白带异常?对症治疗是关键!

2018-10-27 06:39:43      

女性的白带是判断一些妇科疾病的主要依据,如果白带的颜色、形态或者量发生变化,那么女性就需要多多注意,因为这很可能意味着得了某些疾病,当然也有可能是非疾病因素。

白带异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阴道炎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一般都会出现白带带血的状况,并且还会附带阴道刺痛的症状产生。对于此类女性患者来说,如果不将阴道炎治愈,那么这种白带带血的状况就不会消失。

2、排卵期

每个月停经后的第三周—第四周是女性的排卵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排出柱状且黏性的白带。而此种状况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无需担忧。不过在此期间最好不要食用太辣和凉性的食物,以防对其排卵质量造成影响。

3、缺水

对于身体水含量匮乏的人来说,经常会出现白带偏黄的状况。如果女性不及时补水,甚至可能会出现小便疼痛的状况。

4、感染

对于外阴受到霉菌感染的人来说,一般多会表现出白带呈豆腐渣状。如果女性不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外阴溃烂的状况,进而就会对女性的生殖器官造成极大的损伤。

白带异常应该怎么办?

1、药物治疗

如果白带异常是由于阴道炎所引发的,那么患者可以选择用药物的方式来进行治疗。而治疗效果较好的药物多为涂抹性药物。不过女性在向病症部位涂抹药物时,一定要注意卫生,以防发生用药感染的状况。

2、手术治疗

对于由疾病引发的白带异常患者来说,倘若病情较严重,那么可以选择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但是,手术治疗会在患者的病灶部位留下创面,故术后发生器官粘连的概率会有所提高。

3、对症下药

对于非病理性因素造成的白带异常患者来说,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制定解决方案。如果是由于缺水造成的,就需要多多饮用白水,并且也要适当增加水果的食用量。如果是由于排卵因素造成的,就无需太过担忧,只需要注意休息即可。

总而言之,对于白带出现异常的女性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到真正的源头,然后在去研究解决方案。当然,如果是病理性的白带异常,就需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才能确定具体的病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治疗 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怎么治疗 合理调理很关键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情况,导致白带异常的原因也特别多,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做到对症……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身体健康 需对症治疗

白带异常的情况在平时时有发生,它出现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妇科疾病有联系,我们要重视其危害性,及时进行合理的治……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可分为这4种类型 对症治疗是关键!

女性的白带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其中生理性是正常的,此类型的白带没有异味或有一点点腥味为透明的蛋清状,具有抗病菌和湿润阴道的作用,可以防……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