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淋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经期4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8-10-28 06:57:32      

月经期间是女性的特殊日子,每个女性的体质都有很大差别,会导致在月经期间有不同的情况发生。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注意,做好身体的保养工作,才能尽量减少月经期不适的症状发生。

月经淋淋漓不尽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妇科疾病的影响

妇科疾病是月经不净的主要原因,如子宫内膜炎和盆腔炎、以及阴道炎等,这些妇科疾病是导致月经延长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早治疗,可能会增加病情,甚至引起并发症,严重危害妇女的健康。

第二、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可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女性月经不调的常见症状,如果月经期延长、血容量小、月经为黑色,很可能是体内激素功能不全引起的,女性体内的激素异常会减少女性受孕的机会,而且激素的分泌异常会导致月经周期变短或月经期变得更长。在月经的最初几天,它的特征是褐色分泌物,并且几天内会有正常的经血。所以,当遇到这种情况,有必要调节内分泌,以消除月经出血的症状。

那么,经期怎样进行调理?

第一、做好保暖工作

月经期间可以喝一杯热饮或在腹部放热水袋来温暖身体,以保持身体的温度,这样让血液循环加速,对于痛经有很好的缓解和镇痛的作用。

第二、指压按摩

足部有很多人体的主要穴位,所以可以对足部进行按摩。可以用手指压力轻轻捏住脚拇指和其他脚指尖,指压几分钟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的症状。

第三、可以做瑜伽来缓解

做瑜伽运动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跪下并坐在脚后跟上,前额贴地手臂展。保持姿势几分钟,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可以感受到痛经的症状得到减轻。

第四、用艾灸和服用止痛药

艾炙对于痛经有很好的效果,选择三阴交和足三里等穴位,将艾条进行治疗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当月经疼痛开始时,女性可以将止痛药与牛奶等食物同服,可以有效缓解痛经。但不要将此方法长期使用。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月经不干净的原因是什么,以及经期腹痛怎样进行调理。女性在经期痛很常见,特别是前两天的月经来潮时,所以,女性应做好经期的保健工作,注意饮食和保暖,这样才有益于缓解经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护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

月经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5大真凶!

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主要分为功能性的和器质性的。器质性的主要包括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病变,功能性的是内分泌失常所导致的,要找出导致月经……详细>>

月经总是淋漓不尽是怎么回事?此时同房会怀孕吗?

女性每次月经来临提示着没有怀孕,在这阶段也没有排卵,所以很多认为月经期是安全期,只要月经没有完全干净就不会排卵,进行性生活不会怀孕。却不……详细>>

月经淋漓不尽一直不走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正常的月经来临是象征着身体子宫以及卵巢的健康。一个女性在每次月经来临的时间一般是在2~7天左右,过早结束或者过晚结束都……详细>>

月经发黑是怎么回事?日常护理一定要做好!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应该是红色的,就像鲜血一般,但是有一部分女性的月经颜色很深类似黑色一般,此时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详细>>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来说,日常需注意的一是预防炎症,有人在月经期也过性生活,血是最好的细菌培养地,很容易感染并引发妇科疾病,导致月经不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