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压力过大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教你3个妙招来调理

2018-10-29 06:18:58      

女性的月经量也是身体状况的表现,但有些女性并没充分观察自己的月经量,认为月经量多与少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其实月经量的减少,可能会是身体某些方面出现了问题的表现。所以,当女性的月经量不正常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那么,女性月经量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由于压力太大导致

女性在面对现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会在情绪上的波动太大,或者长时间承受极度的压力和抑郁状态不能及时得到缓解,从而影响到月经量会波动,当月经没有调整时,身体会分泌激素紊乱,这反过来会使女孩的情绪低落,两者之间的持续互动困扰着妇女。

第二、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

当女性睡眠不足时,身体也感觉到疲惫不而,卵巢等器官也不会很好地产生正常水平的荷尔蒙,导致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不平衡,从而还会加速女性衰老的提前。

第三、子宫内膜变薄

有些手术会使女性的子宫内膜变薄,还有就是雌激素也会影响子宫内膜的厚度。另外,在女性衰老的过程中,荷尔蒙会自然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补充雌激素,使月经恢复正常。

那么,女性月经量少,怎样调理月经量?

第一、从饮食上进行调理

女性首先可以从饮食调整上入手,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食物,可以促进血液的产生、以及有利于血液的循环。女性如果本身身体较弱,可以补充一些温暖和营养的食物使她们更健康,如乌骨鸡用洋葱炖等,可以有效增加造血功能。

第二、经常喝红糖水

许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喝红糖水。事实上,它更适合在月经前饮用,它对身体有更好的调理作用,并且因为太多的甜味而不会给身体带来负担。

第三、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身体血液循环不良的女性,其月经量也会较少,主要是因为手脚容易感冒。在睡觉之前,一定要用热水泡脚,让身体温和从而让身体的血液流通顺畅。同时,也要注意要有好的睡眠质量,从而让身体器官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这样更有昨于保护卵巢以延缓衰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月经量减少的原因是什么,以及怎样调理月经量。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月经量少,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引起月经量少与身体状况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当月经量少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量减少要注意饮食 快试试这4款食物来调理!

通过月经可以看出女性身体健康问题,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能持续3~7天,但是部分女性月经量很少,这是异常情况,有可能是寒气入侵了子宫,导致气血……详细>>

月经量增多与减少是怎么回事?

事情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身体健康的话,月经也会很正常。反之如果身体出现了一定疾病,就很有可能导致月经紊乱,还会引起月经量……详细>>

女性月经量减少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些因素有关!

通常情况下,女性月经需要维持在一定的数量,保持平衡。但是却有部分女性,面临着月经量过少等情况,不论是青春大好年华的育龄女性,还是高龄女性……详细>>

月经量多少才算正常 月经量比往常减少是因为出现问题吗

月经对于每个适龄女性都至关重要,不过由于现代生活压力过大,各种外界和内因的影响,导致很多女性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等症状。而月经量的……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